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两会“词场”·美好|聚焦缩小“三大差距” 让群众过上向往的好日子

2024-01-26 12:27:22来源:中国蓝新闻

image.png

今年是浙江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20周年。如何进一步聚焦缩小“三大差距”,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共同富裕更可感可知?今天的《两会“词场”》聚焦的关键词是“美好”。

如何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么把民生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里?

去年,我省完成十方面3万多个民生实事。今年《预算草案报告》中提出,民生支出占比要超三分之二,仅公共服务“七优享”投入就超180亿元。

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缩小“三大差距”

报告中部署了四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在“推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方面,特别提到要“一县一策”“一业一策”支持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来自舟山的吴静雅代表说,嵊泗借力数字技术推广标准化养殖贻贝,675户渔民户均收入突破30万。她希望,这样的“一业一策”能够更多落地。

代表委员们还建议,要擦亮“千万工程”等浙江“金名片”,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缩小公共服务差距,让大家都过上向往的好日子。

作者:中国蓝新闻记者李婷 马思远 李琳 衢州台 绍兴台 舟山台 台州台 金华台 设计 傅晶晶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