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丁兰街道把“联情会”开到群众心里 困扰多年的用水难题解决了

2024-01-24 09:27:32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感谢你们帮助,一直困扰我家的用水难题终于解决了。”新年伊始,上城区丁兰街道联社干部在走访美邻嘉苑小区时,居民王大嫂激动地握着来访的联社干部的手说道。

建成于2009年的美邻嘉苑小区,是杭州市开发较早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共有21幢居民楼、1424户居民。因小区供水系统已运行10余年,早年安装的水泵配置参数偏小及加压主管道管径偏小,再加上供水管网及阀门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腐蚀,导致小区经常性停水,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困扰。明珠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在“联情会”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向街道纪工委、监察办报告了事情缘由。

“多年来,虽然也有各方人员好几次对水管进行维修,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群众们对这件事情特别苦恼。”明珠社区监察工作联络员张艳向街道纪工委一一报告了掌握的情况。

据悉,丁兰街道纪工委面向辖区24家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推广“联情会”工作法——即每月设置一个固定的“联情日”,由联络站负责人邀请社区党员、居民、物业人员、辖区单位负责人、商户等当面联络民情民意,收集反映村务(居务)、民生、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多方听取意见,商议解决办法。“我们提倡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把‘联情会’开到街头、村口,把第一手的真实情况及时报送给我们。”丁兰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坚说道。

在多方努力下,美邻嘉苑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被列入街道重点民生实施工程,并明确费用由小区物业维修基金、公共财政共同承担。随后,丁兰街道从管道走向到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上充分听取民意,推动二次供水改造的系统性方案落地。在施工过程中,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进展顺利和公共资金有效使用,几个月后工程顺利完成。

“‘联情会’也可以是‘廉情会’,打开的是群众的心结,解决的是老百姓的心病。”陈坚介绍,去年以来,“联情会”共收集问题126项,已推动解决106项,真正把“民生所盼”变成“民生所赞”。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王海燕 寿亦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