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暖心讲座助力“小候鸟”平安返乡

2024-01-23 09:14:06来源:上城报

35306991fca8cb487d9a3f3d8c82e59c_rB4AiWWu4rOAXWq2AAGyFXduSlk494.jpg

上城报讯 农历春节将至,在杭学习生活的新杭州人子弟也将迎来返乡之旅。如何让“小候鸟”们平安返乡一直牵动着上城红十字志愿者们的心。近日,区新杭州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18名志愿者来到杭州御道学校,为该校3—9年级的560余名“新杭州人子弟”送上“春节返乡安全专题知识讲座”。

当你在火车站与父母走失了怎么办?遇到人群拥挤如何处理?陌生人给你吃东西你要怎么做?来自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章家坝社区、明月桥社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等组织的18名红十字志愿者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身心特色,结合近期社会热点新闻和意外伤害事件精心准备课件,并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活泼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春节返乡期间如何防踩踏、防诈骗、防走散、防不良习俗和应急救护等知识。

九年级的小杜同学说:“我从一年级开始就接受健康平安知识讲座了,志愿者叔叔阿姨教我们学会自救自护能力,学校还组织全校同学将学到的知识用简笔画画出来后进行评选后编印成画册。现在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过年回老家,我都会注意一些小细节,提醒身边的同学和亲人要注意安全自护。”

据悉,2007年起,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新杭州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就定期赴御道学校系统为同学们传授“红十字关爱生命”系列讲座。正如志愿服务队李东华队长所说:“18年来,红十字授课老师和同学们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也越来越多单位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大家都有一个朴实的心愿,就是能让同学们在上城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区红十字会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