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两会走笔:“通道”很短,也很长

2024-01-22 20:09:31来源:潮新闻


1月22日上午8时15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启。6位来自不同界别、各个领域的省政协委员走上通道,接受记者提问。潮新闻记者 董旭明 林云龙 摄

每年两会开启,委员通道都承载了万千关注,成为委员们话心声、谈民生的珍贵时刻。

从大会现场走到镜头下、话筒前,不过短短数十米的距离,从空间意义上来说,这条通道确实很短。可如果以“通道”为原点,回头看过去、抬眼望未来,就会发现,它其实很长很长。

“通道”背后是数不清的付出。站上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的政协委员们,短短几分钟的生动讲述背后,凝结着多少看不见的付出和汗水?他们中有从小厂房走到上市公司的张晓平委员;有扎根田间地头,带领村民走向共富的林福呈委员;有20多年埋头做一件事,只为让中国自主研发的潮流能发电机进入世界一流的林东委员;有坚持为非遗保护事业奔走呼吁的郭艺委员;有致力于“让群众感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的李上葵委员……从行业翘楚,成长为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这背后既有专注于主业的放手弄潮,也有心系民生冷暖的温情考量。

“通道”尽头是光辉灿烂的未来。在两会上开设委员通道,是让世界感知浙江形象、浙江力量的重要窗口。从委员们自信昂扬的讲述中,我们读出了信心、看到了光明。张晓平委员现身说法,“浙江民营经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掷地有声;林福呈委员讲了红高粱背后的致富故事,“共富味”的乡村和美画卷徐徐铺开;林东委员带来了“我省自主研发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好消息,激励更多人投身科技创新运用;卓旭光委员讲述了41.5万名丽水华侨如何帮助家乡特产走向海外,“地瓜经济”的强大动能引人期待......通过委员通道,我们看见了省域发展“大图景”与人民生活“小确幸”互相交织;我们看见了弥漫于浙江上下的拼闯劲头;我们也看见了浙江经济稳中求进的向好势头。

“通道”很短,它不过短短数十米的距离;“通道”也很长,走到这里,委员们可能花了数十年的努力,而它所描摹出的浙江未来,也如星辰大海般广阔无垠。


作者:记者 刘晓庆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