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告别“土坡路” 不用再绕行 居民回家路更便捷更安全

2024-01-22 10:14:53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上城区蚕桑西苑小区东门的便民小道改造顺利完工。“以前,要从杭海路方向进小区,得绕好大一圈,现在河边的小道改好了,方便多了,起码节省20分钟!”居民们纷纷点赞。

蚕桑西苑小区东门面对着两段断头路,其中一段朝向杭海路。这段断头路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暂时没能连接起来,居民只能绕行或选择走河边小道旁的土坡,不平整的土路一到雨雪天泥泞不堪,还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向城市河道管理人员反映情况后,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迅速行动,会同上城区城管局、街道、社区、开发单位等一起实地查看,还与附近居民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了构建便民小道的相关方案。便民小道从社区东门出发,与九沙河一段河道园路相连,再一路延伸到杭海路,全长100多米。

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要保护好河道沿岸绿化,另一方面要在周边道路打通之前,为小区居民提供一条平整的回家路,满足大家的实际需求。为此,中心牵头相关单位召开了5次协调会,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包括调整小道坡度、改善景观边沟、拆除围墙、设置安全提示等;同时明确了工程具体由开发单位实施,街道、社区一起做好配合工作;并落实了项目完工后的长效管理机制。”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困难找城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为市民办实事、办好事是一份责任和承诺。日常生活中,市民遇到困难或麻烦可拨打统一受理电话12345,杭州城管部门将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翟羽璨 方烨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