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巧手编织送温暖 针线真情暖人心

2024-01-16 09:34:24来源:上城报

801099a7599896126de0b6df4a350bb5_rB4AiWWlYNuAYpmzAAG-DgClq-s189.jpg

上城报讯 近日,气温持续走低、寒气逼人,为了给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和优秀老党员们送上一份温暖。涌金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冬日暖心“巧手编织送温暖,针线真情暖人心”关爱活动。社区正式成立涌金巧手奶奶编织队,由二位社区编织达人吴美英和银色家园驿站站长李红燕现场指导教学,与社区其他8位热心巧手奶奶一起,为爱编织,为社区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与祝福。

“这是好事,同在一个社区,能为独居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只要我能帮上忙,我都愿意继续发挥余热。”吴美英不仅自己织了6顶帽子,还热心地手把手帮助周围的人掌握技巧,碰到难处帮忙编织,她笑得很开心。

“社区为大家组织的这次活动,对于老人来说不仅能奉献爱心,还能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人传递爱心,共建共享温馨社区!”李红燕表示。

每天,奶奶们都非常积极地到幸福邻里坊自行组织编织活动,大家麻利地团毛线、起针、讨论给老人编织什么样的版型帽子,一边聊天一边钩织,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屋外寒风瑟瑟,室内却暖意融融。一周时间,24顶手工帽,就这样在大家的努力下编织完成!一顶顶样式各异的爱心帽垒积重叠,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安置起来,即将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腊月已至,年关将近,近日,涌金门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区青年干部以及老兵志愿者,带着涌金巧手奶奶编织队的爱心礼包来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送上迎春祝福。爱心礼包里不仅有着编织的爱心帽,还有书法爱好者书写的迎春“福”字。

百岁老人章奶奶说:“这帽子既好看又暖和,戴上这个帽子,我从头暖到心里。”抗美援朝老兵曲鸿秀表示非常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太暖心了。

涌金门社区书记马翔表示,此次冬日暖心活动非常成功,小小的一团毛线,串起社区居民的情谊,也串联起大家庭的“爱与温暖”,希望他们戴着满含爱意的帽子,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舞动的指尖,快乐的编织,温暖的帽子,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

作者:湖滨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