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舞龙舞狮、剪窗花、贴春联……横河公园迎来年货节

2024-01-16 09:32:31来源:上城报

b90e3b5e75b5b7030e6a18d34894988e_rB4AiWWlYN2Ac7ipAAIyFwpN6Ew481.jpg

上城报讯 近日,为了让居民们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小营街道特地在大学路社区横河公园举办了一场年货节。

活动现场,除了附近来采购年货的居民,大学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邀请外国留学生来感受中国的迎新习俗——写春联、剪窗花、体验舞龙舞狮,与社区居民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第一次接触剪纸,来自自哥伦比亚的Lina,在杜丽燕老师的指导下,和大家一起拿着剪刀,顺着剪纸图样的线条走势认真地剪出一个“龙”年卡通图案。看着自己的作品,Lina爱不释手,她说:“太开心了,我姐姐的女儿就属龙,我要把这幅作品送给她。”

“我来接福啦!”来自哥斯达黎加的Lay,在求是书画社书法家的指导下,拿起毛笔,饱蘸墨水,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寄托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书法家们一边写着春联一边告诉外国友人:“将春联贴在家门口,为新年增添喜庆的氛围。这不仅是一种传统习俗的延续,也是一种表达对新年美好祝福的方式。”在欢乐的氛围下,社区居民也一边写着福字,一边诉说着对2024年的期待。“希望新的一年家人能健康快乐,生活能平安顺遂,福气满满。”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舞龙舞狮太有趣了!”来自辖区大学路小学的同学们也来到了年货节现场。虽然是迷你版的舞龙舞狮,但是也很有氛围很有意思,小朋友们直呼过瘾。他们一出场就引来声声惊呼,“真可爱!”Lina说着掏出手机,将小朋友舞龙舞狮的样子记录下来。她自己也迫不及待戴上狮子头套拍照,还和Lay一起玩了舞狮。

“祝大家新年快乐!”外国友人“入乡随俗”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令大家连连称赞。这次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作者:小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