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香飘腊八粥 温暖居民心

2024-01-16 09:26:50来源:上城报

9b3daafe60273a3cbdb5ea5fa3fa056e_rB4AiWWlYN-AXtSAAAGpAW6mnXY724.jpg

领碗腊八粥,开心又一年

上城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中国人吃腊八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喝上一碗营养美味的腊八粥,既能强身健体,也表达了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期许。“看到社区发通知可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免费领腊八粥,我赶紧来了。以前都是大清早去灵隐寺排队请粥的,没想到今年社区帮我们申请了,真的是太开心了。”

1月12日中午,480碗来自杭州灵隐寺的腊八粥被送到了丁兰街道长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粥一到,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和巾帼、工会、党员、红十字以及社会工作室的志愿者们马上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分工合作,登记、派粥、维持秩序……队伍中有居民谈论着此次的派粥活动,也有居民领到粥后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一直有听闻灵隐寺的腊八粥,但因为工作繁忙也没能去寺里领取,今天能在社区领上一碗,忍不住发个朋友圈‘嘚瑟’一下。”居民王晓秋一脸兴奋。

“俞老,这是灵隐寺烧的腊八粥,我给您和奶奶拿了两碗来,晚上记得热热喝。”下午,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陈超敲开了俞风楼老人的家门。俞风楼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战地摄影记者,如今已有93岁了,平日家里只有两位老人居住,社区对他们特别关注。俞老接过腊八粥,连忙感谢:“真是麻烦你们了,社区工作这么忙还给我送腊八粥。”除了派发来自灵隐寺的腊八粥,长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在腊八节当天开展写福、写对联、送腊八粥等迎新活动,希望通过一碗碗美味的腊八粥、一张张吉祥的福字,让辖区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来自社区的温暖与祝福。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