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美发大师上门为老师设计发型 就是堂生动的“工匠精神”课 老师变美也能提升教学质量

2024-01-12 10:13:31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上城区劳模工匠协会邀请美发大师走进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不仅教老师们如何护理头发,还为他们设计发型、剪发。

此次理发团队的领衔人叫余建权,他曾获全国美容美发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是全国技术能手、浙江工匠、杭州市高技能领军人才,还给不少明星设计过发型。

能让大师一对一为自己设计发型,老师们争相排队体验。在余建权及团队的精心打理下,很多老师的形象焕然一新,不少老师直言:“换了个发型,遇见了更美的自己。”

设计老师的发型,余建权很有心得:“不少老师认为把头发扎起来显年轻还容易打理,其实头发散下来照样得体、时尚,也好打理。我们会根据他们的脸型和气质,针对性地做设计。”

采实教育集团理事长何志英认为,老师追求美无可厚非,“老师们刚招进来时,基本都是帅哥美女,但平时忙于工作、双休日忙于家庭,常常没时间打理自己。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老师追求美,其实也是希望能被更多学生喜爱。老师的颜值高了,对教学质量的提升也有帮助。工匠进学校,在‘美化’老师的同时,也为促进师生关系融洽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

何志英是促成此次活动的“关键人物”,她是全国劳动模范,还是上城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她直言很荣幸能借这个机会,和杭州的工匠大师交流,她也给自己定了个日程:每周三花半天时间拜访上城区的劳模工匠,“每位劳模工匠背后都有不少故事,我被他们那种敬业、追求一流、精益求精的精神感动。这次让大师进学校,也是希望激励老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

何志英告诉记者,不仅老师,采荷实验学校的学生也在假期里采访劳模工匠,写心得体会,并汇编成册,目前这本书正在编写中,不久后将出版。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项金忠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