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新建学校、签下企业总部……2024年开工第一天,上城区就铆足了劲拼经济

2024-01-03 10:25:21来源:都市快报

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昨天,2024年开工第一天,上城区就马不停蹄地“拼经济”了。当天,上城区2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00亿元;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为304.85亿元。

艮北——现代化商务先行区

昨天集中开工的26个重大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商务、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既有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的“大项目”。

比如,建华留用地商业商务项目,将打造艮北现代化商务先行区。

建华留用地项目东至三官塘路,南至艮山东路绿化带,西至牛田单元B1/B2-04地块,北至华家竹园路,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

项目由6栋楼宇构成,南侧为4栋10-13层的建筑,北侧为两栋4-5层建筑。按照计划,项目预计于2027年交付使用。建成后,项目将覆盖商务办公、白领公寓、特色商业等业态,打造集直播电商、数字创意、互联网+、新消费等于一体的艮北现代化商务先行区,成为艮北区块辐射钱江新城二期板块的一张城市名片。

早在2022年,艮北新城就在布局新消费赛道了。那一年的12月,物产天地新消费产业园落地,剑指“全国颇具影响力的新消费产业高地”。

产业园地处红普路与九和路交叉口、艮北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的核心区。这里是杭州城市东进的主阵地,也是上城区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与钱江新城“城市中心”、城东新城“枢纽门户”的“高调”定位不同,有人把艮北新城比作一座“内向”的新城,出入之间,自有一番生活风貌。

前不久,艮北新城·宜居门户城市新区风貌区通过验收,一个活力的现代新城正呼之欲出。

风貌区地处城东新城东侧、钱江新城二期北侧,东至九环路、南至钱塘快速路、西至备塘路、北至德胜东路,涉及6个社区,常住人口56404人,总面积2.6平方公里。

出行上,风貌区紧邻钱塘快速路、德胜快速路和沪杭甬高速口,拥有七堡和九和路2个地铁站,5分钟可抵达杭州东站,15分钟可至萧山机场,不管是城内、城际,还是跨省,来往都有通途。

如今,艮北新城·宜居门户城市新区风貌区已经成形,随着艮北新城在新消费赛道频频落子,这里正逐步成为杭州城东的“中央生活区”。

望江——总部经济集聚区

昨天集中签约的31个重大项目,包括中国一冶集团华东区总部、毛戈平总部大楼、前畅浙江总部等一大批总部项目,以及乐刻运动总部、盈理律师事务所等一大批涉及高端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的营利性服务业项目。

2023年12月29日,毛戈平化妆品竞得望江新城核心片区一宗总部用地,南至婺江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规划兴隆路。这也是望江新城在2023年推出的唯一一宗商地。

近年来,望江新城的“总部吸引力”不断凸显。浙江省首个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的中国总部思科(中国)总部成功落地于此,永安国富、永安期货、娃哈哈等总部项目,也都在这里。毛戈平总部大楼的加盟,成了望江新城总部经济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

毛戈平化妆品将在望江板块核心片区建起总部大楼,打造以美妆产品开发、品牌运营、化妆培训、时尚发布等为一体的新兴美妆集团,总投资拟超10亿元。

毛戈平透露:“未来,毛戈平化妆品品牌的管理、执行、营销等业务都将迁移到总部大楼。”

望江、长睦单元有新学校开建

昨天,上城区还有两所学校开工——

望江单元SC0404-R22-12地块幼儿园,东至望江单元 SC0404-A2/A4/A6/B-10地块,南至甬江路,西至海潮路,北至望江单元 SC0404-R21-04地块,边上就是甬江嘉院小区,设置12个班,附设3个托班。

长睦单元JG0204-05地块中学,北至临丁路绿化带,东至华鹤街,南至幼儿园、农贸市场地块,西至长睦锦苑,附近还有卓蓝华庭、中兴久睦苑等小区,新建24班初级中学。



作者:记 者 林建安 韩晨柯 通讯员 高艳 褚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