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起跑2024 上城 57个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总投资近505亿元奋战开门红

2024-01-03 09:14:46来源:杭州日报

2c43cb0df89007169892b931bd2f99c1_rB4AiWWUOZqARRulAAGj0q7coQg326.jpg

建华留用地商业商务项目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城区2024年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在彭埠街道建华社区留用地(杭政储出【2023】152号地块)举行,吹响了该区紧扣“产业突破年”、全力奋战“开门红”的号角。

刚刚闭幕的上城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将2024年明确为上城的“产业突破年”。产业突破关键在于项目牵引、项目带动。据介绍,本次上城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6个,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商务、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普惠城市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总投资高达80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的四成。其中,建华留用地商业商务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2亿元,将打造成集直播电商、数字创意、新消费等于一体的艮北现代化商务先行区;位于钱塘智慧城城北园区的博达智创改扩建项目,将建设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厂房,用于生产太阳能智慧照明LED路灯产品,生产规模12.75万个/年 。

本次还有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为304.8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70.4亿元,包括中国一冶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毛戈平总部大楼项目、前畅浙江总部项目等一大批国企央企以及行业龙头总部项目,以及乐刻运动总部项目、盈理律师事务所等一大批涉及高端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的项目。其中,毛戈平总部大楼项目坐落于望江新城核心片区,与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比邻,将打造以美妆产品开发、品牌运营、化妆培训、时尚发布等为一体的新兴美妆集团,项目总投资拟超10亿元。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聚焦科创赋能、改革提能,引育和推进更多牵引性、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加快培育上城的新质生产力,同时会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围绕项目干,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着力形成“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达产一批”项目滚动式推进的良性循环,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上城区产业优势持续放大,“双招双引”成效显著,累计已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6个,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李凌婧 高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