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我省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 易炼红致辞 王浩出席 廉毅敏主持

2023-12-29 21:12:59来源:潮新闻


12月29日上午,2024年浙江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辞旧迎新,万象更新。29日上午,2024年浙江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与会人员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喜迎新年。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刘捷和老同志柴松岳、刘枫、李金明、周国富、潘云鹤、乔传秀出席;省政协党组书记廉毅敏主持。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祝全省人民新年好。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主题教育开展之年,是3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在战风斗浪中克难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2023年也是我省担大事、办要事、成盛事的一年,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难忘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亲临浙江考察的感人场景,难忘“八八战略”成就浙江的精彩蝶变,难忘亚运盛会辉映浙江的高光时刻,难忘勇挑大梁看我浙江的奋进历程。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倾心倾力、共同努力。

易炼红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唱响先行勇向前的奋进之歌,书写新篇更出彩的锦绣华章。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中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让浙江发展含金量更高、驱动力更强、共同富裕成色更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12月29日上午,2024年浙江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说,浙江的发展是6500多万浙江人民共同的事业,团结的人越多、凝聚的力量越大,我们奋斗的底气就越足、前进的步伐就越快。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热情和干劲激发出来,为干好新的一年、迈出新的一步、再上新的台阶而不懈奋斗,在浙江大地汇聚起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代表各界人士发言。

省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老同志代表,在浙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同志,在杭“两院”院士,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等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