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徐徐叨来丨年终盘点:2023 总有些温暖给予我们力量

2023-12-29 21:09:12来源:潮新闻

image.png

2023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这一年大家是不是过得有些辛苦,咬牙坚持的,不是只有你我而已。

爆破工人陈年喜写过一首诗:再低微的骨头里,也有江河。

回望这一年,突然看到那些细碎的骄傲、温暖和幸福,居然就这样汇成了江河——

被人群托起的轮椅,腾空欢呼的少年。

一群余华举起了他们的铁生,这是南阳迷笛音乐节上最感人的画面。

患癌病重的母亲,用尽全部力气,给儿子做面。

一碗炸酱面,这味道可以记住一生。流着泪大口吃面的儿子,这一刻,他就是最幸福的孩子。

吉林单衣男孩零下20度骑车上学,老师的视频引来四方爱心汇聚。

一个抱拳鞠躬,生活风雪里的迎难而上的少年,感恩所有人。

江西武功山顶,游客大力挥舞国旗,远处游客用强光手电将旗照亮。

一束光,让人热血沸腾。如果信仰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

一场银杏雨,是杭州保安大叔送给孩子们的一整个秋天。

一把暴雨里的大伞,撑起了重庆夜色里的小温馨。

这一年,有很多很多这样的瞬间温暖我们,更有很多平凡逆袭者激励我们。

桂海潮,如果有人问读书有没有用,他的名字就是答案。

小镇做题家有什么好嘲讽,那做过的一道道题,那看过的一本本书,最终铺出一条通往星辰大海的路。

吴秋瑾,安徽女子监狱的“拼命三娘”,先后教育改造1900多名罪犯。

她得了渐冻症,有出狱10年的女子看她,流着泪给她磕头。她身体“渐冻”,初心依然滚烫。

胡雷,跪着的巨人,双腿残疾拾荒为生,15年累计捐款128万。

有受赠女孩第一次见到他时忍不住泪流满面。网友感慨,先生屈膝跪地,我可仰望半生。

陈丽君,越剧《新龙门客栈》里,她翩翩起舞惊艳四座。

今年的出圈,是她十八载苦练不辍的奖赏,她说过往的所听所看所学,都是为台上一刻做准备。

人生的戏台上,我们谁不是孤军奋战。

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孤军奋战的坚持、暗暗许下的承诺,才是我们热爱自己的时刻。

在这个岁末,就让白云与苍狗,岁月和人间,都重新上路。

日子依然滚烫,人间依然值得。

作者: 编辑:高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