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这宗总部用地成功出让!望江新城发展再进一步

2023-12-29 16:03:39来源:区城投集团 潮新闻客户端


今日,上城区一宗总部用地成功出让——坐落于望江新城核心片区的望江单元SC0402-B1/B2/S2-15地块由毛戈平化妆品以59269万元总价竞得,成交楼面价12389元/㎡。

望江单元SC0402-B1/B2/S2-15地块东至新开河,南至婺江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规划兴隆路。值得注意得是,与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比肩的区位,叠加紧邻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的交通优势,成为该宗商地独有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地块区位图及信息指标

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定位高端、轻奢的国货化妆品品牌,主营业务包括彩妆护肤研发销售和化妆相关学校培训。随着今日地块成交,望江新城在产业商业和总部经济发展上又进一步。

事实上,望江新城基因中就自带高定位——杭港高端服务示范区、新世界项目、始版桥未来社区等高端项目持续落地……望江新城正在新一轮蜕变中给整个杭城带来新的城市标杆惊喜。

与高端综合体、地铁1号线为邻

望江推出一宗核心小而精致商地

望江单元SC0402-B1/B2/S2-15地块是望江新城2023年推出的唯一一宗商地,区位优势明显。从用地指标来看,地块出让面积11960㎡,容积率4.0,体量约4.8万方,限高72米,是一宗小而精致的商务金融用地,地下1层出让商业建筑面积3000㎡。

根据投资开发协议,要求竞得者自持50%用于设立全国总部(化妆品研发、销售)项目建设,未来项目年营收不低于2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4亿元,评价期5年。

地块实际所在位置,与地铁1号线婺江路站点的B口紧密相连,预计未来可通过轨道交通导入相当的人气流量。与此同时,地铁7号线、地铁5号线、规划地铁18 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在地块附近交汇,地块南侧就是秋石高架路,西北片区是承载杭州火车枢纽缩影的杭州城站,四通八达,交通能级较高。

不仅如此,地块西侧一路之隔即刚刚建成的娃哈哈总部大楼,东北周围就是新世界项目,K11购物艺术中心、甲级商厦K11 ATELIER、高端服务式公寓K11 ARTUS、瑰丽酒店ROSEWOOD、高端住宅……大型地标性综合性建筑坐落于此,预计本宗地块可协同打造品味商业商务新圈层。

除此之外,始版桥未来社区将打造6万方社区配套,建设集教育、医疗、养老、人才服务于一体的邻里中心及1万方邻里公园,建设崇文未来学校、钱学森学校等9所教育配套,当前钱学森学校和崇文未来学校均已建成招生。

产业协同商圈集聚进阶

总部经济在这里开拓新篇

2017年,望江金融科技城规划首次提出,将把望江新城打造为金融科技城,成为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产业板块和杭州拥江发展的城市门户区,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杭州世界名城战略窗口经济区。

2019年,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正式落户望江新城。作为连接西湖时代与钱塘江时代的重要纽带,示范区将依托杭州上城、香港双城优势,以数字应用服务为先导,以新金融、专业服务及文化交流服务等产业为支撑,实现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推动国际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将示范区打造成长三角对外开放新枢纽、杭州国际发展新窗口、国际互联新客厅。同年7月,新世界项目落地。

时光荏苒,到了2023年,经过多年历史与现代融合的发展沉淀,望江新城已实现了新一轮城市蝶变,始版桥未来社区基本结顶,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核心区中,以新世界为引领的住宅项目、甲级写字楼主体建筑、娃哈哈研发中心、永安国富金融大厦已基本成型。

至此,总部经济的集聚作用在望江不断凸显——全省首个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的中国总部思科(中国)总部成功落地于此;永安国富、永安期货、娃哈哈等总部项目携手并进。到2023年上半年,望江新城已成功招引亿元以上产业23个,净增税收百万元以上企业超100家。

在此背景下,今日毛戈平化妆品拿下的商业商务地块,进一步助推了望江新城的总部经济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助推望江乃至杭州的商圈经济与城市发展,打造展现出集总部商务、数字金融、高端商业、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国际“城市客厅”,持续打造新上城“3+2”产业体系。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