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气象台最新提醒!元旦有冷空气杀到!

2023-12-29 10:19:01来源:杭州发布 浙江天气 杭州天气

今天,杭州的能见度大打折扣,天空灰蒙蒙的。没错,是冬天最糟心的天气——霾又出现了,市气象台有最新提醒!本周末就是元旦小长假,冷空气蓄势待发,气温又要降至冰点,北风、降雨也可能赶到,请市民朋友提早防范!

冬天最糟心的天气来了

市气象台最新提醒!

受到偏东气流影响,昨天夜里开始水汽有所增多,昨晚(12月27日 )21时1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image.png

早上随着湿度的降低,雾气逐渐消散,但是还是感觉天空灰蒙蒙的,这就是霾。霾和雾通常相互转换,如果空气湿度增大,霾可以转换为雾,反之亦然。

霾的出现,一是由于大气中悬浮的颗粒物增多,二是静稳的天气使颗粒物未能得到扩散。

天气静稳时首先是没有雨,这就使悬浮颗粒物无法被雨水沉降;静稳时也没有大风,这就使悬浮颗粒物无法在水平方向上扩散;静稳时大气中往往还有逆温层,导致悬浮颗粒无法在垂直方向上扩散。

温馨提示:

●霾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外出建议佩戴好口罩,有呼吸道疾病和支气管炎等疾病的人群,要尽量减少在户外的时间。

●近期空气质量不佳,不建议晨练,以免吸入过多有害物质。

●大气能见度降低,容易产生道路拥堵以及交通事故,在路上通行要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元旦假期有冷空气赶到

一天可能经历春秋冬三季

随着天气的回暖,早晨的最低气温日益升高,最低气温从25日-1.9度→26日-0.8度→27日1.5度,到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3.7度,回暖趋势明显,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可至15度,加上有阳光,可以说是“暖洋洋”的冬天。

回暖持续,后天(30日)的最高气温升至19-20度,一天内可以经历春秋冬......

但毕竟处在冬天的天气背景下,冷空气影响频繁,尤其是元旦假期期间,30-3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会有一次明显降温、北风增大和弱降水过程。但是整层水汽条件都不是很好,对于主城区来说基本就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不太会有降水影响。

总的来说未来一周持续晴好天气,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与此同时冬季无论是身体还是皮肤都更缺水,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

image.png

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概4-6度,加上天气晴好,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又会回到0度左右,虽然没有上次寒潮影响后早晨的气温低,但是也不能小看了它,大家外出可以戴好帽子、围巾、口罩等来保暖。

天气趋势预报

29日(周五):晴到多云,早晨部分城区有雾,夜里多云到阴,4~14℃,东风3级;

30日(周六):多云到阴,6~19℃,北风3~4级;

31日(周日):多云到晴,5~14℃,西北风4~5级阵风6级;

1日(周一):晴到多云,0~10℃,东北风3~4级;

2日(周二):晴到多云,0~14℃,东风3~4级;

3日(周三):晴到多云,3~14℃,东北风3级;

杭州市气象台12月28日11时发布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