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超额完成!逾4000户居民喜提新房!

2023-12-28 15:24:44来源:区住建局 杭州日报

7f04f832450a350d36a1060fafd2268d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盼了那么多年,终于等来了。我们的新家很漂亮,配套也很完善。”最近,笕桥街道水墩、笕新两个社区的老百姓喜提新居,喜笑颜开。

回迁安置关系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今年,上城已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回迁安置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安置1997户,完成率105%。全区全年完成回迁安置将超4000户。

85230218151ae5114d81eaf2b7805b7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悉,上城引入绿城、滨江等全国房地产知名品牌,进行项目全过程代建,并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意见反馈,确定回迁居民的个性化需求。

上城安置房的建设有高起点的设计和高标准的施工,如映霞璟庭安置房的生态节能设计获得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并入选浙江省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为顺应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加的新形势,目前大部分上城的安置房小区都配备了充电桩。

6019e4888ad04d3d88a6fab664c7a795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安置房不仅要建得好、建得优,同时也要管得精、管得好。上城共有回迁安置小区107个,其中农转居安置房小区100个,城镇拆迁安置房小区7个。

这些安置房交付使用情况怎么样?

老百姓的口碑评价如何?

bf11f2e108290040e96b9e109a982d65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按照回迁安置人员的组成不同,上城各回迁安置小区探索出了多种物业管理模式。如:

对外联盟+对内赋能

突出“对外联盟+对内赋能”,开创融合管理,即小区组建一支本土化、管家式物业团队,并引入绿城等品牌物业开展合作,如九堡街道三卫社区培养了12名社区居民物业骨干参与管理,服务质量好评率达95%以上。

系列建章+系统定标

突出“系列建章+系统定标”,引入专业物业进行市场化物业管理,街道、社区悉心编制物业管理规定,推行标准管理。如四季青街道水湘人家西苑小区,社区与物业联合,严格推行装修、控违等标准,整个小区无一个固定式晾衣架、无一处违建,成为周边小区的物业管理标杆。

建设主体+品牌服务

突出“建设主体+品牌服务”,实行互补管理,用建设单位的属地优势和工程优势,结合品牌物业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区物业行业党委作用,彻底解决回迁安置小区的工程遗留问题。如海潮雅园,由区属国有公司与滨江、城南等品牌物业公司成立合建物业公司入驻服务,提供品质商品房物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杭州2023年“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名单公布,上城共有16个住宅小区入选,入选小区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安置房小区共有2个,即望江街道近江东园江韵园和四季青街道三堡社区三堡北苑。下一步,上城将继续办好回迁安置这件与群众切身相关的“心头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