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模范!“最美”!为TA们鼓掌!

2023-12-28 14:12:17来源:区文明办 区市场监管局 区卫生健康局 望江街道

39cad074e64f1a8565cd6353761359f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一个人因爱而不凡,一座城因爱而伟大。12月27日晚,第十九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第十一届“最美杭州人”发布仪式举行。

0a2a7c1b28233ce169ad5c28d83d308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f98761cace5b9ae54477e79dbac60ec6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f8ff8a31cfbacfb4175095b3bd045ac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上城三名先进典型登上领奖台,一起来认识他们。

image.png

彭清林

男,美团外卖配送员,望江街道清泰门社区居民

2023年6月13日下午,彭清林送外卖途经杭州西兴大桥时遇到一女子落水。危急时刻,他从12米高的桥上纵身跳入江中,第一时间救助落水女子上岸。因为挽救及时,女子无生命危险。事后彭清林由于胸椎压缩性骨折住了院,但他说不后悔,下次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会选择救人。身体康复后,彭清林加入了杭州亚运城市志愿者队伍,积极地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勇士、中国好人等荣誉,被浙江省政府记一等功。

image.png

赵雪红

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从事临床护理和管理38年,在SARS、H1N1甲流、H7N9禽流感、汶川地震、利比里亚埃博拉疫情等国内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奋战在急危重症一线,曾创造“新冠危重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纪录,业余时间参加“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志愿服务,累计护理唇腭裂患儿800余人次。主持开发的“智能化急诊预检分诊信息系统”获全国护理管理创新奖。荣获第49届南丁格尔奖章。

image.png

张中雷

男,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他曾连续参加三次国庆大阅兵,退役后受聘为浙江省武警杭州支队执旗护旗集训队“专家教员”,担任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国旗仪仗队总教练。三个月里,每天训练超12个小时、与队员们同吃同睡,将刚入伍的武警战士锻造成一支达到国家仪仗队标准的标兵,出色完成亚运保障任务,用精彩亮相向世界人民展现了大国仪仗、杭州风采。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