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赴嘉兴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激活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3-12-25 22:25:37来源:潮新闻

12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嘉兴海盐县通苏嘉甬高铁建设现场,了解海盐推进重大项目和通苏嘉甬高铁建设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image.png

易炼红赴嘉兴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激活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嘉兴市海盐县、平湖市、秀洲区,深入重大工程、高新企业、科研平台、美丽乡村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激活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25日上午,易炼红来到海盐县调研。易炼红实地走访他所联系的省级重大项目通苏嘉甬高铁建设现场。这里吊机林立、工人忙碌,一派火热景象。易炼红听取通苏嘉甬高铁控制性工程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施工情况介绍,并了解海盐推进重大项目和通苏嘉甬高铁建设情况。他强调,通苏嘉甬高铁项目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对推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做优做强做大等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安全保障,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在“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易炼红考察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探索、提升自我,积极探索实现“碳中和”有效路径,争做绿色发展引领者、低碳转型先行者。海盐光大绿能环保项目旨在提升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易炼红考察展厅、垃圾处理中控室等,了解垃圾处理工艺流程和运行成效,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环保工艺水平、环境排放标准,确保项目高质高效运营,积极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真正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易炼红强调,海盐县要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加大海洋高端制造业产业项目引育力度,积极打造海洋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以更多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持续巩固拓展良好势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12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马厩村,了解乡村产业运营和“低碳+运动”经济发展新模式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随后,易炼红来到平湖市调研。平湖市曹桥街道马厩村是“零碳示范村”,这里石桥流水古韵悠然,赛艇训练动感时尚,生态、生产、生活融为一体。易炼红考察乡村低碳科普馆,了解乡村产业运营情况和“低碳+运动”经济发展新模式等。他强调,要着眼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把美丽景色永远留住,更加注重绿色低碳产业布局,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位于平湖市的尼得科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机生产,易炼红考察企业生产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立足长远谋划,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强技术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产品研发生产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果。易炼红强调,平湖市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按照“高大上、链群配”思路引进更多先进制造业投资项目,系统布局、整体推进塑造集群效应,同时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旺盛的生命力”。

12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25日下午,易炼红来到秀洲区调研。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是北京理工大学、嘉兴市政府共同组建的新型高端科研机构和国际化校区,易炼红考察研究院多域实验室,与专家和人才面对面交流,了解院校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绿色新能源等领域创新成果等情况,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优势,优化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提升高端人才培养水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对接地方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需要,形成校地共融互促发展良好局面,为浙江广引天下英才、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添能助力。位于嘉兴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秀洲区东方天地港项目,是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重点工程之一,易炼红考察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锚定目标、抢抓机遇,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更加高效推进。易炼红强调,秀洲区要发挥优势、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扩大发展成果,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培育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产业项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