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王浩在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2023-12-25 22:25:37来源:潮新闻

image.png

25日上午,省长王浩在杭州走访调研部分金融机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加强优质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加快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王浩先后走访调研了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浙江监管局、浙商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经营发展、金融服务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金融机构有力支持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浙江监管局积极推进金融服务线上化、科技化,努力让客户“一次不跑、又快又好”,得到王浩的肯定。他指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当前浙江正紧紧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有力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这既需要金融机构发挥更大作用,也为金融机构自身发展提供了宽广舞台。希望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浙江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融资保障,抓实抓好防范化解风险任务,实现金融资源高效配置、金融风险精准识别,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金融治理生动案例。

浙商银行坚持“深耕浙江”战略,持续提升服务浙江、服务浙商的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王浩在调研时指出,浙商银行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浙江、放眼全球,扎实推动金融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普惠性和可及性,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打造一流的商业银行,努力成为“浙银示范”。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是全国深化农信社改革的第一家省级联合银行,是我省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金融纽带。王浩肯定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取得的成绩,希望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特色优势,围绕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加快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扩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更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助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

王浩强调,要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完善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对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金融机构在浙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