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致敬身边的英雄 上城劳模工匠进校园

2023-12-22 10:05:54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12月19日下午,上城“劳模工匠进校园”暨青少年关爱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市笕新小学顺利举行。省、市、区各级关工委等领导出席仪式,全国劳动模范、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区青少年成长导师何志英,全国劳动模范、区青少年成长导师孔胜东,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一等功获得者、“杭州好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上榜者彭清林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朱小龙在致辞中强调,少先队员要崇尚身边英雄胸怀祖国、心有大爱的爱国情怀;要学习身边英雄立足本职、执着坚守的职业精神;要学习身边英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行为准则。

活动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兴仙宣布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获评青少年关爱教育示范基地并为其授牌。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特别聘请孔胜东和彭清林两位劳模英雄为校外辅导员,由学校书记、校长黄凤英为两位劳模英雄颁发聘书。随后,省关工委还赠送给学校一批红色书籍,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热爱历史。

传承英雄之志,赓续时代华章。笕新小学老师毛莱莱和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现场展示了一节新颖的“英雄”主题思政课。少先队员以情景朗诵《英雄赞》,追忆课本中的英雄足迹。劳模英雄孔胜东和彭清林为少先队员讲述自己的故事。干一行专一行,择一事终一生,孔胜东用每一天的坚守,践行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彭清林从事着与时间赛跑的职业,却坚定地选择为生命驻足,他的善举温暖了整个杭城。

活动最后,濮小追光少年乐队与全体五年级少先队员合作带来歌曲表演《孤勇者》。心有所信,方能致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少先队员们要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披荆斩棘,跑出少年“加速度”,唱出奋进“最强音”。

劳模工匠身上的优秀品质激励着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城将继续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激发队员们争当劳模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作者:区教育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