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明年1月下旬召开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2023-12-21 20:36:38来源:潮新闻

12月20日至2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决定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明年1月下旬召开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潮新闻讯 12月20日至2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决定,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于明年1月下旬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金彪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第三次审议《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并决定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表决;初审2件法规草案,批准2件报批法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对“一府两院”3个工作报告稿的意见。

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接受王文序辞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易炼红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高站位学思践悟、高水平履职尽责、高效能凝心聚力、高标准固本强基,政治立场守得牢,履职定位把得准,工作成色擦得亮,自身建设抓得实,有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为全省中心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肯定成就、认清形势中增强信心和底气,在深化认识、把握规律中推动人大工作进一步向经济建设聚焦、向创新改革开放发力,在落实要求、承接任务中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更好状态、强化更大担当、干出更新成绩。要全面总结提炼今年工作的进展成效和规律性认识,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谋准突破性创新、攻坚性改革、提升性开放的关键举措,谋深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抓手,谋实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新机制、新方法、新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筹备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全省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汇集回应好企业群众基层的愿望呼声,用心用情帮企业、扶实体、惠民生、增福祉,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和组织引导,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