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赴台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添新动力 拓展新空间 塑造新优势 推动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2023-12-21 20:35:18来源:潮新闻

12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考察了解农村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赴台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增添新动力 拓展新空间 塑造新优势

推动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潮新闻讯 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市三门县、临海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振信心、奋发有为,增添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20日下午,易炼红来到三门县调研。海游街道城西村在九任党组织书记接力带领下,从“一穷二白”蝶变为“村强民富”,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易炼红走进城西村,考察初心馆、党建广场,了解农村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易炼红希望党员干部传承好发扬好一心为公、严于律己、开拓进取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村民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谋划的发展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电力设备冷却系统与清洁能源核心部件研制的高新技术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助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情况,激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拓展发展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在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和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了解三门打造新能源城核心区情况。他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希望企业保持定力、深耕主业,高质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走好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三门县要聚焦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链布局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县域经济,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奋进的状态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2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临海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公司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21日上午,易炼红来到临海市调研。台州府城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易炼红实地了解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情况,检查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意义,按照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理念,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千年府城、呵护好文化遗产,用严格制度严密法治保护文化遗产,积极构建文化遗产大保护格局,同时要做深做实活化利用文章,让文化遗产焕发生机活力,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着力打造集医药研发、生产、展示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易炼红来到产业园,考察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增强研发能力,以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释放发展新动能,研制更多新药好药造福广大患者。大洋街道大洋社区是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易炼红来到社区考察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食堂等,与社区居民拉家常聊日常,了解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情况,希望社区干部激扬干事创业激情,以满腔热忱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求我应、民需我做“四民服务”工作法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易炼红在调研检查中强调,临海市要继续巩固扩大良好发展态势,及时研究、有效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弘扬拼搏精神、奉献精神,推动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实现新进步新发展、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调研,赵承参加相关调研。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