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王浩在市长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重点 务求实效 聚焦聚力抓紧抓好明年经济工作

2023-12-21 20:34:44来源:潮新闻

潮新闻讯 2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市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市要对照2023年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盘点目标完成、政策兑现、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确保2023年圆满收官。要找准本地区在全省大局中的定位,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添活力,科学谋划2024年主要目标任务,抓紧启动2024年一季度工作,确保“开门红、开门好”。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干五年、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按照“近期可实施、长期有储备、定期可滚动”的思路,对照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明年主要经济指标,谋划确定2024年“十项重大工程”目标任务,确保布局合理、接续有力。要全力争取、用好国家政策,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盘子。要持续完善“8+4”经济政策体系,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狠抓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外资项目的谋划、储备、招引,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会议指出,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强化以稳促调、以调促稳,抓好工业大市大县、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大力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质效,大力推进高教强省建设,加快科技教育人才一体推进,更好引领带动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推动我省“民营经济32条”精准落地,确保政策100%执行、100%兑现,切实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要总结提炼好的案例做法,提升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让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外贸优外资,持续打好“稳拓调”组合拳,想方设法稳住传统市场,千方百计开拓新兴市场,坚持不懈调整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更大力度做好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压降能耗强度和碳强度,确保重大能源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一体,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徐文光主持,姚高员、汤飞帆出席。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通报有关情况,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政府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