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与会企业家谈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12-21 20:34:31来源:潮新闻

潮新闻讯 12月20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有20位民营企业家受邀参会。这也是自2016年开始,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延续的一道特殊“风景线”。

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浙江“稳”“进”“立”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这让与会企业家备受鼓舞。

“此时不拼,更待何时!”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准确、深刻地分析了浙江当前的经济形势,既直面新问题新挑战,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举措,在新趋势新变化的关键时期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多次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今年尤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时不我待”的氛围。他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来年工作方向明晰,深刻感受到脚下的路越走越宽,心中的使命感也越来越强。娃哈哈将坚持扎根实业、做精主业,搭乘数智列车,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浙江经济发展韧性强、活力足、潜力大,我们对浙江坚决扛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信心十足!”海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黎红表示,明年海亮集团将全力拼经济、抓发展,持续做大做强教育事业、有色材料智造、生态农业三大主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发现,今年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再三强调要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这令他感到欣慰和振奋。

“今年总体收入比预期好,我相信明年会更好。高端先进制造很艰苦,但是这条路上不拥堵。”王水福说,要加快“卡脖子”领域的全链条突围,还要打造坚实的产业基础为高端制造服务。

同样,杭州特美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荣培最为关注先进制造业相关部署,尤其对会议提出的“加大人才招引培育力度,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做了重点标注。他说,这对企业来说是积极的信号,民营企业也要积极引人留人,加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呈用这八个字表达心情。他说,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领军龙头企业,珀莱雅要始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品牌创新助力浙江打造“浙里来消费”金名片。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在笔记本里,记录了好几个关键词: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统筹推进“链主”企业、大力弘扬“四千精神”等。“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很实,为我们民营企业谋定了高质量发展方向,也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在冬季里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她表示,作为一家有着48年历史的传统制造业民企,万事利将继续坚守丝绸主业,传播丝绸文化,积极探索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

经济大省挑大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当前我们要拥抱机遇,不等待、不埋怨、不懈怠,加快转型升级,赢得全球市场拓展和国际合作的主动权。”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认为,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开发展格局。作为国内办公家具头部企业,圣奥决心立足浙江,加快全球布局,开展全球研发,推进全球智造。

业务已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80%以上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也表示,将持续深化全球区域本土化布局,充分嫁接浙江在市场、科创、金融、人才、机制等方面优势,以更高能级的开放,在更大的格局当中获取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携手广大浙商伙伴,共同做强做大“地瓜经济”。

面向即将来临的2024年,企业家们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更顽强拼搏的姿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