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侧记 | 以奋力拼搏姿态 真正扛起大梁

2023-12-21 14:16:36来源:中国蓝新闻

今天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广泛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会上提出,要聚力抓好关键性、战略性、牵引性重大问题,在“稳”“进”“立”三个方面协同发力。会议传递出的积极信号,让全省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

image.png

现场,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落座在第4、5、6三排,跟省直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会。针对明年的经济发展,会上作出了6项具体部署,几乎每一项内容都与民企相关,这让现场的民营企业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image.png

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邹 华:书记讲话当中特别点了,就朝我们这个方向看了。就是民营企业家明年就要拼,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明年应该说预期肯定比今年要更好,我们企业30%的精力要用在这个科技创新上,经济总体的走势,未来是越来越好的。我们从来都是从困难中不断地前进的,所以我觉得信心还是满满的。

image.png

泰昌集团董事长 张鹏飞:今年不单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之上,还提出了五个“立”,其实很好地反映了浙江当下产业发展阶段的一个特点和需要。五个“立”当中的生态绿色低碳转型之立,对于我们能源行业来说,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指引。2024年肯定会比2023年好,因为整个国家“双碳”战略的引领是很好的支撑。作为我们企业来说,一直从事电网的输电方面的建设,那我们现在将继续,以绿色低碳循环体系的建设来支撑整个特高压网络的建设。

image.png

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 吴建荣:今年的经济形势,我认为从我们浙江省整体上来讲,在全国来说还是比较健康、稳健的。明年的话,大家还是比较有信心。特别是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中央的政策不打折扣、不层层加码,应该来说是感觉非常不错。作为民营企业,创新是肯定也是永恒的主题,你只有不断地创新,才有不断地发展。我们是在未来发展当中,明年我们中南会有新的突破。

海亮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王黎红: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全力拼经济、抓发展,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鼓舞发展信心,更要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会上提出,在“稳”和“进”的基础上,我省要提升新发展格局之立、现代化产业体系之立等6个“立”,充分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今年的各项稳增长政策,省级各部门将在提高针对性、有效性、含金量、透明度上下更大功夫,提升民营企业的预期和信心。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 局长 周家龙:深刻把握“经济大省真正挑起大梁”的要求,引导金融机构把功能性放在首要位置,强化落实各项惠企减负纾困政策,精准支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转型、普惠小微等方面的建设。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 陈志成: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打好外贸的“稳拓调”的组合拳,推进新一轮的千团万企拓市场增订单的行动,“投资浙里”全球大招商活动,切实挑起流通大省、高能级开放强省的责任。

政策同向发力、汇聚合力,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拼”的强大动能,实现“以进促稳”。各地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继续弘扬“四千精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尖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晓萌:“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这个提法,有个很新的创意,对我们这些传统(企业)来说,你既可以在你传统产业上面去耕耘,更进一步通过你所积累的财富、智慧去创造更新的东西。

德力西集团高级副总裁 胡成虎:帮助我们看清短期之“形”,读懂长期之“势”,进一步鼓舞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热情。

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董事长 冯旭斌:朝着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安全的方向,进一步的去为下一个十年寻找新的亮点。

浙江喜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贤喜:市场准入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大胆地走出去,要素获取可以让我们持续发展更有保障。

浪莎集团总裁 翁荣弟:做好国内市场,积极地走向全球,这也是一场考验。但是我认为机会是有的,我们一定要坚持,主抓我们自己的主产业。

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方根:我们也将不负厚望,轻装上阵,履行民营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 阮福德:加快数字化、Ai人工智能这个方面的推进,赋能于更多下游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作者:中国蓝新闻记者 马思远 李琳 陈沫 高炳远 邵大望 王超栋 楼嘉诚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