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落叶不扫”留住美 湖滨开启“最美落叶季”

2023-12-19 15:56:22来源:湖滨街道

image.png

“双象奔赴”

本报讯(湖滨街道) 为最大限度留住落叶景观的风韵和意境,延续“落叶不扫”的浪漫,中国美术学院的“秋叶艺术节”让杭州人多了一些生活的仪式感。满地的金黄景观也为杭城增添一份独特韵味,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板”。去年在羊坝头的“落叶兔”火遍杭城,今年的秋叶艺术节以“无限·生机”为主题,以艺术之美,秋叶之美,让大自然的礼物,用艺术的方式保持得更加绵长。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秋叶艺术节走进湖滨,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20余名师生围绕秋叶艺术在湖滨幸福邻里坊作“红色丹青”主题宣讲,在提升城市美学感官和艺术氛围的同时,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美学品鉴力。

在湖滨青年路上,一对用金黄色落叶堆砌而成的大象相互依偎在路边,该艺术装置名为“双象奔赴”,远远望去十分唯美灵动,长长的象鼻子高低错落,拼接成一个爱心的形状,成为街头一道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居住在青年路社区的钱奶奶赞叹道,“希望2024年大家一起‘双象奔赴’!圆满顺遂!”

“双象奔赴”落叶艺术装置内里是金属框架,再加了一层钢丝网,表面再铺上一层落叶。市民游客可以捡起地上的落叶贴上,让艺术装置里也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落叶,所有人都能参与到艺术创作中,大家一起共绘秋叶之色,把快乐共享给更多的人。

“这次我们联合湖滨街道运用落叶这个独特的表达方式,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希望秋叶艺术节落叶装置能够成为杭城特色,以全民共同创作的形式,让艺术润泽到居民生活当中,用艺术表达秋天浪漫,呼吁大家用自己的艺术方式,留住秋天。”中国美术学院秋叶节负责人陈骁介绍道。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