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每人1500元!该项补贴正在申领中

2023-12-18 16:12:53来源:杭州人社

今年,杭州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助力企业减负纾困、稳岗扩岗。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每人1500元,2023年的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符合条件千万别错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省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等青年就业,2023年杭州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助力企业减负纾困、稳岗扩岗。

图片

今年的一次性扩岗补助是指自2023年6月25日起,对招用2023届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今年政策适用范围和条件是什么?

补助标准是多少?

该如何申领?

一文带你读懂▼

一、适用范围和条件是什么?

自2023年6月2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招用以下三类人员,按规定与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的且审核时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的,可以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1.企业招用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的;

【普通高校毕业生】范围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和本科、专科(高 职)毕业生,不包括函授、成人教育、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等毕业生。

2.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的;

【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教育部门移交的有就业意愿的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

3.企业招用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

【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需同时符合:1999 年1月1日以后出生、企业招用当月处于登记失业状态。

注:劳务派遣单位暂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二、补助标准是多少?

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

请注意:1.同一人已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和疫情响应期间企业用工补贴的,不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2.同一人不论身份是否变更,参保企业是否变更,其身份信息只能用来享受1次一次性扩岗补助(不得跨年度、跨地区、跨企业重复享受)。

三、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或线下窗口申请办理,线下申请可在杭州市区任意一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办理。

线下窗口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可扫下方二维码下载);

2.工商营业执照。

image.png

【浙江政务服务网】操作教程请点击这里

image.png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