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冷҈冷҈冷҈…҈…҈杭州下雪了!本周最低气温将跌至-5℃

2023-12-18 13:05:00来源:杭州天气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昨天,杭城入冬后开启速冻模式,最低温只有-1.6℃!。今早,不少网友发现,一觉醒来,杭州市区下雪了!

image.png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随着暖湿气流向今天北推进,水汽条件转好,今天早晨起会自南向北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的天气,山区由于气温更低,会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明天的水汽条件更差一些,平原地区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阴到多云,天气逐渐转好。

总的来说虽然水汽条件还不错,但由于气温有所回升,两者的配合不是很好,所以这轮雪将以小雨和小雨夹雪为主。

无论是雨还是雪,路面都难免会湿滑,再加上低温还易出现道路结冰情况,大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提示

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安全提示: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谨防防寒取暖引发火灾、电气事故和煤气中毒;长时间户外活动应加强防冻保暖,谨防失温、冻伤等。

本周最低气温将跌至-5℃!

昨天下午气温实况图上,南方大部冻得一片苍白,除了云南气温还有点暖乎颜色,其他大部地区基本都接近冰点,即使华南气温也普遍都是个位数。

气象数据显示,截至昨晨8时,我国2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立冬后新低,河北、山西、北京、天津、辽宁共30个国家级气象站最低气温突破12月历史极值,山西、河北、辽宁有5个站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

image.png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又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未来五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预计12月18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日最低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至江南北部一带。

这波冷空气过后,20日还有一轮新冷空气“补刀”,将把原本稍有回升的气温再次拉下冰点!由于基础气温本来就低,所以下一波冷空气来临之后会冷上加冷,21-22日最低气温预计将跌至-5℃左右,家里最厚的衣服,赶紧都拿出来吧!

好在21-23日天气晴好,有阳光,虽然室外吹北风,体感比较冷,但是有太阳的地方会稍微觉得暖和一些,白天的气温也会有所回升。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