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冬至祭扫,请注意这些事项→

2023-12-15 16:43:32来源:区民政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祭扫时节。12月16日至22日,全市25个较大型公墓继续实行预约祭扫的举措。在预约时,市民朋友要根据预约时段的人流量,尽量选择低峰人群时间段,错峰祭扫。那么,选择前往上城区域的南山陵园、华侨陵园、龙居寺和元宝山陵园祭扫的市民群众该注意什么?快收藏这份攻略↓↓↓

南山陵园祭扫注意事项

交通情况

12月17日(星期日)上午,南山陵园入园及周边道路将采取道路临时管控措施。在17日上午前往南山陵园祭扫的市民群众,请尽量避开该时间段。

根据祭扫习俗,在12月16日至24日祭扫期间,南山陵园周边车流量将比以往增加,据悉周边停车场在此期间将加大停车泊位及开放数量(具体开放情况以实际为准),但小布建议祭扫的群众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公交信息

image.png

服务情况

12月16日至22日为集中祭扫的高峰时间段,园区内多处设有祭扫使用的鲜花售卖点,同时相关部门也以驻点形式加强对祭扫群众的服务保障,如有需求,可第一时间联系陵园给予帮助。

此外,园区系“无烟陵园”,请前来祭扫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

龙居寺陵园、华侨陵园祭扫注意事项

交通情况

12月16日至22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龙居寺陵园、华侨陵园周边道路将视情况采取以下交通管控措施:

1⃣️ 龙居寺巷(沿山路至天鹤路)实行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

2⃣️ 沿山路(龙鹤路至龙居寺巷)实行机动车西向东单向通行;

3⃣️ 龙鹤路(天鹤路至沿山路)实行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

4⃣️ 天鹤路龙鹤路口适时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通行;

5⃣️ 丁兰路以东、天鹤路以南、临丁路以北、东风港路、天都路以西合围区域(含边界道路),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公交信息

image.png

服务情况

12月16日至22日为集中祭扫的高峰时间段,园区内多处设有祭扫使用的鲜花售卖点,同时相关部门也以驻点形式加强对祭扫群众的服务保障,如有需求,可第一时间联系陵园给予帮助。

此外,园区系“无烟陵园”,请前来祭扫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

元宝山陵园祭扫注意事项

交通情况

涉及元宝山陵园周边道路管控情况请参看龙居寺陵园和华侨陵园道路管控信息。

公交信息

image.png

服务情况

元宝山陵园可提供5个停车场,约400个车位。

此外,如市民群众无法亲自前往墓地祭扫,龙居寺陵园、华侨陵园和元宝山陵园三大陵园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可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1⃣️ 龙居寺公墓:0571-88111664

2⃣️ 元宝山公墓:0571-88111905

3⃣️ 华侨陵园:0571-88111650

注:上述出行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交通管控信息以公安和交警部门发布的信息及现场管控措施为准。

倡 议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安全文明绿色祭扫新风,特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祭扫。树立文明祭扫新风,摒弃焚烧纸钱、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陈规陋习。倡导鲜花祭扫、植树绿化、家庭追思,或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亲友、寄托哀思。不在林区、景区、公园、广场、小区等区域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用品。

二、倡导安全祭扫。注意提前预约祭扫,及时了解当地清明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错峰出行。现场祭扫的居民朋友应服从工作人员引导,遵守防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管理规定,避免事故发生。

三、倡导节俭丧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厚养薄葬理念,老人在世时多陪伴孝敬,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丧事简办不攀比,播放哀乐不扰民。倡导办理丧事到集中守灵点,安葬采用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生态葬法。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绿色祭扫的实际行动,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