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奖励“光盘行动”优胜班 丁荷小学为学生发了3000多条鱼

2023-12-15 10:16:41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此,杭州市丁荷小学连续多年开展“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近日,为奖励全体学生长期以来的光盘行为,鼓励践行节约的精神,丁荷小学向全体学生发放了3000多条新鲜鱼作为奖励,其中一等奖班级为包头鱼、二等奖鲫鱼、三等奖鳊鱼。全体学生一人一条,场面分外热闹。这项奖励措施一经实施,立即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607班的潘瑞阳说道:“这是我通过‘光盘行动’的努力得来的,今天我回家要红烧这条鱼,我想一定很香!”该班另一位同学刘景翊说道:“学校奖励过很多奖品,但我最喜欢这条鱼,这条鱼让我光盘更有动力!”

丁荷小学副校长杨理伟表示:“12月是最后一个月了,我们用一条鱼来结束今年的光盘行动,也寓意着年年有余,同时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够把这种意识和行为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共同参与到减少食物浪费的行动中。每一次的节约都是对资源的珍视,每一次的减少浪费都是对环境的保护。”

此次丁荷小学下发3000多条鱼的奖励措施,不仅在学生中间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也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赞扬。大家纷纷认为,这项活动不仅激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减少食物浪费的行动中,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