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弯湾”荣获无障碍环境认证全国最高奖

2023-12-12 09:35:48来源:上城报

a40b5df43769994e8fcd118c6616685b_rB4AiWV3NQSANi-AAAFeA1R1BOk887.jpg

弯湾托管中心

上城报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无障碍环境认证宣贯推广活动上,上城1个项目,获得全国首批无障碍环境认证最高等级三星级证书。此次全国首批获得无障碍环境认证最高等级三星级证书的项目共有6个。其中2个在北京,4个在杭州、其中一个在上城。该项目是位于采荷·特有爱荷湾幸福街区的弯湾·爱生活社会融合共享体项目。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孕妇、儿童等社会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是社会全体成员共享发展成果的基本保障。截至2022年底,我国残疾人约有8500万,6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2.8亿,并且随着我国人口不断老龄化,对无障碍环境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今年9月1日,《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正式施行,明确将质量认证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保障措施,为无障碍环境认证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弯湾·爱生活社会融合共享体自成立以来,在区残联、采荷街道等单位指导帮助下,着眼残疾群体需要,对照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标准,从源头入手,在设计、建设初期将无障碍环境理念加入其中,邀请残疾群体先行感受、反复试验,建设并认证通过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通行流线上的门、无障碍电梯、提示盲道、无障碍楼梯、无障碍卫生间、带无障碍厕位的公共卫生间、轮椅席位等近30个项目。

下一步,弯湾将做深做实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优质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

作者:采荷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