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优质创作者签约入驻 望江创业陪跑空间正式启用

2023-12-12 09:34:36来源:上城报

49ef78acf1fd47c2fcd8ec027fac5aa2_rB4AiWV3NQeAAl9qAAGLzauFRZ8396.jpg

望江创业陪跑空间

上城报讯 近日,望江街道创业陪跑空间正式启用,这是上城第一家专注于短视频制作的创业陪跑空间,更多的青年创业故事将在此处上演。

上城目前有15个创业陪跑空间,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创业发展牵线搭桥。那么望江的这个空间有何独特之处?“这里创业陪跑主要是以打造短视频产业创新创业环境为运营方向,以青年人服务青年人、以导师服务创客的模式提供开放式、全链条、贴心式的陪跑支持,协助项目孵化落地。”望江街道创业陪跑空间运营方杭州文广集团华智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望江街道创业陪跑空间坐落于始版桥直街,面积750余方,有上下两层,以短视频培育、直播电商、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等短视频相关业态为主,目前,已有10家青年创客公司40余名优质创作者签约进驻。“我们还额外设置了可满足10人同时办公的共享工位,实现‘拎包入住’。”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曾获《中国短视频大会》荣誉创作者称号的“00后”小伙子钟意、苏镝的“风羽酱-SDK”团队于9月底落地创培空间。钟意感叹团队的不易,起初没有固定场地办公、团队成员聚少离多,交流渐少,很难引起创作共鸣,“这里的服务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为我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无偿使用共享空间,还会定期举办交流活动,让我们得到很多资源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我对团队的未来还是有信心的。”

来自杭州南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高芳也表达了欣喜之情,“这里除了好的政策和服务,地理位置也很好,几乎是拎包入住!”

据悉,望江街道位于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核心辐射地带,未来,这里的短视频市场将会有更大能量。

今后望江创业陪跑空间将进一步围绕初创者最关心的政策、金融、辅导、项目、活动等核心需求设置功能事项,打磨精品课程和完备服务。除此,每月还将开展至少1场次规模性创业服务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彩的行业解读以及更多项目机会。未来,这里将会有更多的文化交流、碰撞,为短视频策划、生产、传播提供无限动力。

作者: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