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凯旋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圆满落幕

2023-12-12 09:33:57来源:上城报

9d49d91c12c3e8bb37392c6cd4cffab6_rB4AiWV3NQiANlT5AAIYAxx-o3k260.jpg

学习周活动

上城报讯 近日,2023年凯旋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圆满落幕。活动周期间,区社区学院凯旋街道分院联合街道党政办、景芳社区秋枫合唱团、景芳文旅中心特别组织开展了一场“宋韵诗词,围炉品读”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合唱团成员们共同献上了一曲曲美妙的合唱,既有古典的宋词歌曲《满江红》《知否知否》,又有现代创编的合唱作品《再回首》,通过音乐的方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宋韵文化的典雅魅力和合唱的和谐美妙。除此之外,文旅中心还特邀专业咖啡师教居民们制作咖啡,不仅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自制咖啡的乐趣,还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活动周期间,区社区学院凯旋街道分院与街道党政办、杭州越剧院等单位联手举办了20余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深受老中青三类居民的欢迎,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为居民提高育儿的技能和知识,为社区亲子关系建设增添了新动力,也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为社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进而提升了生活品质。

据了解,“关注全人群教育发展,积极构建终身学习的社区环境”一直都是凯旋街道的重要工作,通过举办各类社区教育活动,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学习资源。杭州亚运会期间,“周敦颐 爱莲说”“走读孔庙”等亚运风雅颂系列亚运主题活动如火如荼;“益起同行 一路凯歌”“凯小善 公益集市”“文旅添彩 益起凯旋”“读行侠系列走读”等活动逐个推出,使得街道全民学习的热度得以持续保持、不断提升。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