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初雪要来!杭州加强版冷空气已发货→

2023-12-11 17:30:00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天气

今早的一场雨

让不少刷着朋友圈的杭州人

又羡慕起了别人家的雪!

0feb3e81de19a7aa0bf53ed673e32b1d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9e9eb4a98396684d1d3be8105eea0cdc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别急,别急!

本周后半程,不仅会断崖式降温

雪也“提上日程”了!

1

近日杭州短暂降温

据杭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近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明显降温、北风增大和降雨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12-13日最低气温4~7℃,山区1~3℃,有霜;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5~7级,高山区和江湖水面局部7~8级。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快速回升,15日起还将有一次更强冷空气影响过程。

浙江天气预计,这轮冷空气结束之后,14日我省进入暖区天气,气温还会有一次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但是15-17日将会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预计届时降温幅度将达12~16℃,可能达到寒潮级别,高山区还会存在雨雪相态转变。

刚刚,浙江天气也在播报中强调:浙江的入冬和初雪终于要来啦!

4d26f9d83359beb35d84a9160bcab5ec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2

今天的冷空气只是“前菜”

-2℃!本周五气温断崖式下跌

山区甚至有雨夹雪或雪

目前这股冷空气充其量只算一道“前菜”,真正的“主菜”还在后头,目前,各大数值模式对于15日开始影响的强冷空气预报逐渐趋于稳定,本周末起一次强降温在所难免。更重要的是,由于气温零度线迅速南压,再加上西南气流配合得当,到时还会再次经历降水过程,山区甚至有雨夹雪或雪。

据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测显示,本周四杭州最高温度升至25℃,此后气温一路下跌,周六最低温度只有-2℃,周日的最高温度也只有2℃左右!

9ddd4c8417736be49ebf95f23fa80f76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本周末的冷空气过程之后,下周还有冷空气南下,所以15日之后杭州的气温将会持续低迷,最低气温可能频频跌破零度。而14日将会是接下去这段时间里最为晴暖的一天,大家要抓住这个机会,洗晒厚衣被,迎接冬天到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