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调研省卫健委时强调:在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2023-12-04 21:31:19来源:潮新闻

1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image.png

易炼红调研省卫生健康委时强调

在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4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人民群众需求期盼,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在省卫生健康委,易炼红走访省疾病预防控制局、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了解疾病监测预警和数字健康工作情况,并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

12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卫生健康委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听取省卫生健康委工作汇报后,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这也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激发勇攀高峰的医疗创新活力,做强高能级医疗平台,培育高层次人才,攻克高精尖医学难题,集聚高价值健康产业;构建普惠暖心的医疗服务体系,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优化高品质医疗供给,满足多层次保障需求;打造探索先行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以联动性改革牵引质量变革、数字化改革撬动效率变革、探索性改革推动动力变革;营造健康和谐的医疗文明风尚,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营造良好就医氛围,弘扬中医中药文化;建设勤廉并重的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党建引领,建强组织体系,清朗行业生态,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期,呼吸道疾病持续上升,要高度重视、科学施策,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控工作,做到关口前移、扩容增效、突出重点、科学引导、夯基提能,守牢关键防控环节,做好充足应对准备,落实精准工作举措,形成有利社会氛围,构筑严密健康屏障,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更加满意,让浙江更加宜居宜业,让全省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省领导邱启文、李岩益参加调研。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