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这个幸福体验馆“特有爱”

2023-11-17 10:44:30来源:杭州日报

无障碍体验官参观特有爱·幸福体验馆

视障人士走盲道是什么体验?近日,位于采荷街道的特有爱·幸福体验馆开展了一场“假如给我3天黑暗”的体验活动。

来自杭州采荷第一小学的同学们用黑布蒙住眼睛,拿着拐杖,在盲道上小心翼翼地摸索前行。“我以前都不知道他们走这个盲道有这么难,这次体验到了他们的辛苦。”一名小学生感慨道。

特有爱·幸福体验馆前身是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借亚(残)运会契机进行了提升改造,并于近日正式运营。该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在原有的“好办、快办、一站办”公共服务功能基础上,打造了服务大厅、支持中心、美丽工坊、共享书房等综合空间,既面向各类别残障群体提供就业培训、康复训练、文体活动、公共服务、美好生活等服务,又为健全人提供模拟残疾人生活日常等体验活动,搭建起残健共融、双向奔赴的有爱平台。

据悉,该馆可提供惠残惠企服务30余项,可联动助残项目20类120余个,链接助残资源270余项,并定制推出“融暖心”温暖研学等活动,建设“全龄段德育课堂”。

“这里是开放式的互动平台,是区域性的残疾人之家,也是体现‘最善最美最上城’文明高地。我们想让残疾人的风采展现出来,让社会化助残的氛围营造起来,让助残共富的先行区成效彰显出来,这是幸福体验馆建设的初心。”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特有爱·荷湾幸福街区将继续串珠成链,围绕“双向奔赴”共富目标,持续推进残健共融事业发展。

作者:文/吕烨珏 范丽娜 陈莹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