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南星开展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2023-11-17 10:42:33来源:上城报

image.png


上城报讯(南星街道) 为迎接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的到来,全面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近日,南星街道妇联、区社区学院南星分站等在南星有意思书房联合开展“童真童趣话国学 穿越千年润童心”南星街道“11.20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开始国学研读,来自华云文化的家庭志愿者谢梦冰老师从《<庄子>里的大自在》书中精选出适合少年儿童共读的国学精彩篇章,用诵读、游戏、人物扮演等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将《庄子》这本国学经典进行详细解读,带孩子们穿越千年,感受先贤哲人的智慧。家住复兴南苑王可可是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她有模有样地跟着哥哥姐姐们在课堂上通过优美的吟诵旋律和铿锵悦耳的诵读节奏,亲近古文经典,学习先贤智慧,感受国学之美。“原来国学课这么有意思,能读到这么多有趣好玩的故事!”她兴奋不已地向周边的小伙伴分享着自己的课堂体验。

不仅如此,在游学环节,以“走进南星的古桥古景”为主题,孩子们亲近自然,来到南宋古桥“中河南段古桥——洋泮桥”,近距离学习古桥文化,感受宋韵之美。在洋泮桥旁的盼月亭中,孩子们还主动当起了小小宣讲员,向周围的爷爷奶奶们宣传“五水共治”,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邻里长辈及身边人共同参与巡河护水、节约用水的环保行动,继续保护龙山河的美丽风景。

近年来,南星街道充分撬动辖区学校、社会组织、专家学者等力量,设计出青少年文化讲堂、儿童宋韵研学课程等有趣的活动载体,以吟唱、手工制作等多彩有趣的教学方式,开展国学教育,帮助孩子有效掌握国学经典的精华和内涵,全面提升综合素养,让孩子“趣”玩国学、轻松化身诗词小达人。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