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四季青用小网格筑牢大防线

2023-11-17 10:41:32来源:浙江日报

随着杭州亚残运会灿然落幕,“两个亚运”完美收官。作为城市封面钱江新城及亚运场馆、涉亚酒店所在地,四季青街道坚持在指挥侧、城市侧、赛事侧、保障侧“四侧协同”,全员投入、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平安护航亚(残)运与“双节”安保工作,确保辖区平稳有序、赛事安全精彩。

早在亚运来临前,四季青就已做好充足准备。护航亚运,网格先行,四季青在开展上城网格化数据治理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收集数字化终端应用使用经验,优化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率先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网格力量常态化走访机制。同时,通过社区网格、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加强社情民意收集,形成问题、需求、资源“三张清单”,为上级部门科学决策、社会治理、维护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用“小网格”筑牢基层治理“大防线”。

“两个亚运”期间,不仅有上城体育场馆赛事项目,还有城市阳台灯光秀、钱塘江观潮等重要活动。作为观赏灯光秀和感受亚运氛围的绝佳打卡地,四季青如何为亚(残)运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我们综管队员们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与公安110综合勤务室‘双脑’高效联动为总牵引,在应急、消防、警情等事件上,践行1分钟接报、3分钟流转、5分钟到现场处置的机制,做到快速处置、无缝对接、全链处结。”四季青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亚(残)运会期间,四季青累计出动综管力量3000余人次,开展交通疏导、消防巡查、观潮保障等工作,强化赛事侧、城市侧人流引导、志愿服务,确保重要节点核心区安全、有序、平稳,高效解决辖区内求助类非警务类警情1044起,走失类求助7起,解答群众咨询千余次,妥善处置突发类事件31起,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筑起坚实安全屏障,为广大市民群众和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游客创造和谐稳定的观赛环境。

从期待到相会,从重逢到告别,赛事“有期”,守护“无限”,四季青街道交出了护航“两个亚运”盛会的满意答卷。接下来,四季青街道将继续营造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共同引领和维护美丽杭州城市形象名片。

作者:文字/竺黎燕 魏婷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