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走新”更“走心” 守好“钱袋子”

2023-11-14 10:11:22来源:上城报

687cf10825540e8e4dd552b2ddbc0596_rB4AiWVSW-6AKq9dAAHv6rdBNKI601.jpg

反诈宣传

上城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从群众日常生活中精准发力,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近日,凯旋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谨防冒充熟人诈骗:亲友、领导、老师微信或者QQ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身份。”“谨防网络投资诈骗:专家指导理财、高回报、下载APP操作,都是诈骗!”拿到外卖的时候,有两个顾客就注意到了袋子上贴的封口“小广告”有点不一样,仔细一看,原来是南肖埠社区联合凯旋派出所做的反电诈提示小贴纸。

南肖埠社区联合凯旋派出所制作的反诈贴纸,印上朗朗上口的反诈宣传标语,通过社、警、企三方联动,将反诈知识送入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共派发反诈贴纸300余份。宣传中,社区志愿者选择了几家外卖平台上销量较高的餐饮店,与工作人员一起将反诈贴纸贴在外卖袋子上和店内餐桌上,小小的反诈贴纸上包含了多种诈骗类型,时刻提醒着群众如何规避形形色色的风险诱惑。

近日,南肖埠社区联合辖区内非学科教培机构组织,在社区法治公园举办“嗨娃集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邀请了“产业聚力童年赋能计划”项目承办方新城市广场教育联盟参与,集市以互动游戏与咨询为主。社区还组织党员清风反诈志愿者现场开展反诈以及普法宣传,旨在积极探索艺术教育+法治文化的融合发展新模式,让学生、家长及教培机构提升法治意识,提升机构服务水平,增强行业共识,推动辖区内非学科教培机构正规化、合法化的发展。

下一步,凯旋街道将持续在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大胆实践,更增强了居民和机构的法治意识,时刻紧绷法治这根弦,帮居民牢牢守住“钱袋子”。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