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最快年底开放!杭州将新增多个特色公园,都在哪里?

2023-11-07 13:39:32来源:杭州发布


推门见绿,出门入园!在杭州,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成为了市民们随时可享的休憩场所。近日,杭州又有多个公园迎来建设新进展,最快的年底和大家见面!都在哪里?有哪些特色?一起了解!

上城区

天城单元R24/S3-01地块绿地/地下停车库项目

上城区天城单元R24/S3-01地块绿地/地下停车库项目位于天城单元驿城路和梅家曲街交叉口,北侧为邻里中心,西侧为天城公园,南侧为商业地块,东侧为住宅小区和幼儿园。作为邻里中心机场店的配套建设,项目定位为现代智慧社区公园,打造集市民集散活动的公园空间和展示地域文化的城市客厅为一体的多功能性活动场所。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计划2024年建成与邻里中心机场店一并开放使用。

南星单元D-R24-11地块小区绿化工程项目

南星单元D-R24-11地块小区绿化工程项目位于上城区南星单元内,东起银鼓路、南至D-C5-14地块社区服务中心,西至钱江御府住宅小区,北至吟潮路。作为邻里中心南星店的配套建设,建成后能为周边百姓带来轻松、愉悦的休闲体验。

项目目前已完成地下室施工,正在进行地上景观绿化施工,计划2024年建成与邻里中心南星店一并开放使用。

景芳三堡单元JG1206-13地块绿地/地下停车库工程项目

景芳三堡单元JG1206-13地块绿地/地下停车库工程项目位于上城区景芳三堡单元,东临塘工局路、南临运新路、西临云峰安置房、北临昙花庵路。作为邻里中心运新店的配套建设,项目提供了享受自然、舒适休闲的公共活动空间,从而营造绿色、低碳的邻里中心。

项目目前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计划2025年建成与邻里中心运新店一并开放使用。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38地块公园及地下社会公共停车库工程

上城区四堡七堡单元JG1402-38地块公园及地下社会公共停车库工程东至明月桥路,北至昙花庵路,西至五堡路,南至凤起东路。作为邻里中心五堡店的配套建设,定位为“社区花园”“城市绿肺”,通过设置一系列公共活动空间,吸引不同年龄段、不同体育爱好的群体到来,创造城市居民在都市生活中最大限度享受大自然的可能性。

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计划2025年建成与邻里中心五堡店一并开放使用。

拱墅区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之一,项目东邻临半路、南为炼铁路、西邻吴家角港。项目分二期建设,总用地面积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总工程投资约98亿元,于2020年12月分期开工建设。

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聚焦杭钢工业遗存的保护、改造和利用,最大化保留杭州工业化城市记忆,植入时尚、潮流、跨界、混搭的文化体验、时尚艺术、展览展示、先锋运动、产业孵化等业态,目标是打造工业遗存利用的新地标和世界级文旅融合目的地。二期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文化内容、先锋运动等新经济的培育和孵化,助力杭钢传统产业的腾笼换鸟的数字文化科技产业园区。

项目一期公共空间面积约10万平方米已建成,公园工业遗存部分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预计2024年四季度开放。

运河新城单元法治公园

本项目为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GS1001-71地块绿地工程(暂定名法治公园),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碧桂园以东,皇蒋路以西,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该公园主要以法治为主题,宣传法治教育。内容包括公厕(建筑)、城市家具、硬质铺装、园路、土方地形、绿化设计、排水、照明等室外工程等。

该公园预计2023年年底前开放。

余杭区

玉湖公园

玉湖公园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东至杭行路,南至勾运路(良运街),西至规划支路和西塘路,北至郁宅路,总用地面积 37.4 万平方米,该项目主体建筑近莫比乌斯环状的外观造型好似两个相互嵌套的玉环,象征着玉璧“礼天”,良渚文化和运河文化在此核心区域交融,串联东西,建筑形体在湖面环境上形成简洁优美的形象。

项目所处区位植入良渚新城智慧文化,建成后将塑造集生活游憩、文化展示、户外健身,工作交流等功能的“渚上未来”空间。

目前公园一期二期整体进度75%,预计2024年底完工,计划完工后开放。

临安区

陌上公园

陌上公园位于横潭路与观景街交叉口西南角,占地面积约4.2亩。

公园定位为儿童友好型公园,采用立体化的架空游乐空间,同时结合地形和环境重点引入“轻器械儿童乐园”的国际理念和潮流,为儿童打造成规模的,且具备创意性、参与性、生态性等鲜明特色的游憩空间,积极营造儿童友好氛围。

公园计划2023年底开放。

天柱街公园

天柱街公园位于天柱街与灵鹤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约5.9亩。

公园以一老一小需求为主导,合理规划设计体育健身与儿童游乐空间,打造功能复合、人民满意的街角绿心。公园主要分为入口广场、中心广场、老年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兼具了休闲、社交、散步、健身、娱乐等功能。

同时,还选用了不同的植物群落,创造多样化的季相景观,打造高品质的绿化设计,为周边居民创建了出门即入的城市绿色幸福空间。

公园计划2023年底开放。

万马桥头公园

位于锦城街道新民小区东侧和北侧,占地面积约8.9亩。

该公园规划设计理念旨在打造老城居民区附近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公园内,各色草木绿植次第呈现,还配有彩虹桥、健身环形步道等设施,补齐该片区公园健身设施的短板,打造可达、可赏、可游的城市景观微空间。让周边居民可真正享受到“10分钟健身圈”,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公园计划2023年底开放。

作者:市城投集团、上城发布、拱墅发布、余杭发布、临安发布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