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养老服务好不好 人人都是“体验官” 上城推出“幸福+”养老服务新体系

2023-11-07 13:37:01来源:杭州日报

“咱们人人都是体验官,都有不同的视角,到时候把邻里食堂、便老设施啥的走个遍,提个意见打打分,大家就更享福咯!”11月3日,上城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发布暨敬老月系列活动举行,居民们为新发布的体系点了个大大的赞。

据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薛迓冰介绍,“幸福+”养老服务体系是上城区打造的“居家+社区机构+智慧养老”的“双家”“双线”养老服务体系,打造10分钟的养老生活圈,让老人在家中、家门口安心养老。

现场发布了“幸福体验官”,包括“舌尖体验官”“乐龄体验官”“试住体验官”等。其中,“舌尖体验官”主要对辖区内的邻里食堂进行体验与评分,而所有的邻里食堂均可在“十分优享邻里食堂”美食地图上轻松找到;“乐龄体验官”主要对各街道家门口的便老场景和服务设施进行体验;“试住体验官”则主要由有意向住养老机构却有所顾虑的老年人组成,他们可以在辖区内的26家养老机构进行三天免费或低偿的“试住体验”,体验机构的专业服务。

“我退休之前是医生,所以我很看重邻里食堂菜品的营养搭配和卫生情况,我平时吃的采荷街道的邻里食堂就很满意,已经吃了十年。既然有这么个体验官的机制,我也会和我的小姐妹,在街道的组织下去其他邻里食堂体验体验,好的我必须点赞,如果有不足的我也会大胆提出的!”80多岁的凌奶奶说。

“我现在已经吃了四五家邻里食堂了,大部分都不错。通过我们试吃监督,我感觉应该能帮助大家享受更好的养老环境。”67岁的居民张明谦说。

现场还成立了第一届上城区养老服务业协会及“益养联盟”,全面统筹区域内养老服务资源,整合集聚社会力量,动员号召家庭之力,从治理端、服务端、家庭端多方发力,助力养老服务业发展,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品质。

作者:记者 温欣欣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