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亚运安保一线,59岁老民警站好退休前最后一天岗!

2023-11-07 12:19:06来源:区公安分局

(点击播放视频)

“一声声‘小葛’仿佛就在耳边,时间真是一晃而过,转眼我就成了‘老葛’,岁月可真是不饶人啊……”

“还好我今年10月底才退休,这次亚运盛会也是我最后一次参与大活动的执勤了,我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倾尽全力,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作为一名老民警,在葛峰身上却看不出任何的倦怠,早在几个月前,他就摩拳擦掌,开始爬山、跑步、学口语、练体力、提技能……为护航亚运下足功夫、做足准备!

扎根基层,他是辖区内的“大管家”

随着亚运拉开帷幕,辖区里总能看到民警“老葛”忙碌的身影,除了做好新城派出所的“万事通”,他还爱在辖区里到处“逛”,服务市民、检查消防、反诈宣传、调解纠纷……逛着逛着就错过了午饭、错过了下班的时间,家里人总是抱怨他年纪大了还这么逞强,他却满不在乎表示自己快要退休了,能多做一点是一点!

队员小赵说道:“别看葛师傅年纪大,他走起路来比我还快嘞,每天我都能看见他在辖区里工作,微信步数也比不过他。” 点开葛峰的微信,里面都是各种工作互联群,“我和辖区里的单位关系都还不错,辖区内的治安稳定,不就靠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嘛 ”,葛峰说道。

悉心教导,他是年轻一辈的“好师傅”

在亚运期间,他带领一群年轻人耐心引导群众,全力保障辖区的秩序平稳有序。

“巡逻、站岗这些任务对你们来说可能感觉枯燥平淡,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警就是要耐下性子、不急不躁……”作为新同事的带队师傅,他从未说过华丽的语言,每一句话、每一个要点都来自多年经验的积累所得,只为确保青年民警们在短时间内能够迅速融入、熟练业务、快速提升!

葛峰徒弟表示:“葛师傅真的对我们很好,每一次遇到新的工作,都会悉心教导我们工作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本来我还挺紧张的,在葛师傅的教导下,我也能更加放心大胆去做了。”

热心守护,他是城市阳台的“守夜人”

此外,为有力保障群众出游、观看灯光秀,他参与设计标识标牌,提前放置在城市阳台的重要点位处,进行有序引导。在10余次的灯光秀安保中,他严格按照分局指令,积极做好人流引导、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服务群众等工作,共帮助7名家长成功找回走散儿童,对1名身体不适的市民,进行紧急援助,及时救治,受到大家的点赞好评。

10月1日,一名10岁的江西女孩和家人在前往城市阳台观看灯光秀的途中走散了,葛峰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女孩的母亲,但由于刚到杭州,加上城市阳台人流量大,其母亲也无法说出具体的位置,心里非常着急。葛峰首先在电话里平复了这位母亲的情绪,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寻找,随后通过微信得知了该母亲所在的位置。凭借着对城市阳台的了解,葛峰最终带着走失的女孩找到了家长,获得了母女的诚挚感谢,而此时也恰好赶上灯光秀开始。让外地游客在感受杭城灯光秀绚丽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杭城民警的热情。

严谨仔细,他是单位里的“老黄牛”

有时候,老葛的体力有时候也不免会跟不上,每次让他回去休息,他总是笑着摆摆手,在简单休整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提起葛峰,同事们无不纷纷竖起大拇指,“在我们眼里,老葛师傅就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做事勤恳认真、一丝不苟,在他身上不仅有着年轻人的朝气,还有历经岁月后的沉稳,与他共事总能学到不少东西!”

“这是我的笔记本,平时我都会把工作内容记在上面,这已经是第5本了。平时工作内容多,记在上面就心中有数,工作有序。”葛峰笑着说。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风华正茂到两鬓白霜,他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只有平凡岁月的点点滴滴。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他始终初心不改、信念如磐。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他把青春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公安事业。

如今59岁临退休民警葛峰始终同青年民警一样兢兢业业、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护航亚运这个赛道上画出了一条属于他的风景线!

作者:上城公安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