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邻里食堂美食地图来啦!赶快转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

2023-11-07 11:14:47来源:区民政局

image.png

最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把目光放在身边的社区老年食堂上,社交媒体上打卡家附近的老年食堂的帖子热度也居高不下,在上城就有好多个老年食堂“火出圈”,吸引了一大波年轻粉丝前去吃饭打卡。

在上城区,老年食堂又叫“邻里食堂”,原本以服务社区里的老年人为主。如今,上城区通过改造提升或新建实体食堂、助餐服务点、合作挂靠社会餐饮资源等多种途径,打造“幸福·邻里食堂+幸福助餐点+幸福餐桌+幸福助餐队”四位一体的老年助餐服务新模式,在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的基础上,为附近上班族、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就餐场所,让群众在家门口吃出“幸福味道”。

想知道你家附近的“邻里食堂”在哪里吗?

下面这份,《十分优享·邻里食堂美食地图》和“邻里食堂”口碑榜打卡攻略。

肯定能对你有帮助!赶紧收藏并转发给“相亲相爱一家人”群聊吧!

(点击下图还可查看各街道养老服务设施地图哦)















湖滨街道青年路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手工虾饼、韭菜煎蛋、东坡肉、红烧蹄髈、白切临安土鸡、酸菜鱼、开化清水鱼锅仔、开化清水鱼头、五香牛肉、白切花猪肉、老宁波千张包锅仔、肉包子、菜包、刀切馒头、烧麦

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梅盛玉相伴、诗礼聚黄尾、众心相伴影、亲民结同心、民生双腾飞、玉龙嘻柳枝、四宜又翠绿、新民村暖春、清波绣碧丝、钱塘同舟渡、清波辉影照、荷花戏池头

小营街道紫金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白切鸡、千张包、糯米肉圆、东坡肉、千张结烧、肉饼蒸蛋、酱爆茄子、葱油小黄鱼、酸菜鱼、炒鱼片、杭椒牛柳、香干肉丝、宫爆鸡丁

望江街道唯康近江东园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红烧大排、东坡肉、千张烧肉、卤鸭

紫阳街道彩霞岭社区


市民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板栗焖仔鸡、番茄炒蛋、干炸小黄鱼、黄豆焖蹄髈、木耳莴笋炒肉片、三鲜西蓝花

闸弄口街道闸弄口社区


弄杭里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白切鸡、大排、东坡肉、酱鸭、卤猪手、千张包、酸菜鱼、雪菜素鸡

凯旋街道景新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东坡肉、卤牛肉、蒜泥青菜、蒸南瓜

采荷街道新凯苑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杭式卤鸭、农家小炒肉、三鲜丸子汤、蒜香排骨、特色煎饺、特色鱼头、鲜肉包子、油淋鸡

四季青街道五福社区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杭三鲜、炒土豆丝、梅干菜烧肉、黄豆炖猪脚、蒸芋艿、干菜炒豆角、白切鸡、葱油娃娃菜

丁兰街道绿康邻汇


幸福·邻里食堂

推荐菜:杭式卤鸭、东坡肉、手撕鸡、五香熏鱼、蛋黄焗大虾、京都酱仔排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截至目前,上城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老年助餐服务设施123家,其中“幸福·邻里食堂”52家,“幸福助餐点”28家,“幸福餐桌”43家,“幸福助餐队”17支,每家食堂、助餐点均对老年人给予优惠折扣,今年已有85万人次的老年人享受到便捷、实惠、优质的社区助餐服务。


目前,全区已实现配送餐服务全域覆盖。到年底,所有“幸福·邻里食堂”将确保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三餐服务。

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打卡吧!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