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企业入选“杭州市总部企业榜单”

2023-11-07 10:45:26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为扶持、培育和引进总部企业,积极打造全国一流总部经济中心,今年杭州市认定468家企业为2023年度杭州市总部企业,上城区共59家企业榜上有名,全市排名前三。

近日,杭州市从规模体量、增量贡献、示范作用等三个维度,评出五星级总部企业10家、四星级总部企业20家、三星级总部企业30家。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杭州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首次评为“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总部企业的,分别予以5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星级评定等次提升的,按照标准予以差额奖励。

本次上城区企业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市四星级总部企业。中天控股是一家以工程服务、地产置业与社区服务、新材料新能源为三大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钱江新城。下设中天建设集团、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等多个产业单元,致力于保持大土木工程领域民营企业领先地位,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技术能力与建设水准达到行业领先。

同时,上城区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和杭州吉达控股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市三星级总部企业。其中,杭州安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体外诊断试剂、POCT仪器及生物原材料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POCT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聚焦生物原料平台的开发与产品技术储备,现已形成从上游核心生物原料到诊断试剂、仪器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是国内少数几家在国际市场能够与跨国体外诊断巨头竞争的中国企业之一,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

据悉,为进一步加速总部企业集聚,推动全域总部建设和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下半年,上城区已出台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从规模成长激励、星级培育奖励、购房租房补助、加强用地支持等11个方面给予总部企业发展支持。

下一步,上城区将锚定“都市经济标杆区、现代服务核心区、总部经济集聚区”建设目标,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优质要素资源集聚,吸引各类总部聚集发展,厚植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奋力展现“最杭州、新上城”风采。

作者:区发改经信局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