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易炼红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

2023-11-07 10:15:05来源:潮新闻

11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一行。

易炼红向鸠山由纪夫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鸠山由纪夫长期为推动友好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这一省域发展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20年来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经济充满活力,城乡秀美如画,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蹄疾步稳。浙江与日本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基础良好,先后与日本静冈县、福井县、栃木县缔结了友好省县关系,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环保等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我们愿与阁下一道,发挥高校、友好协会等纽带作用,加强同日本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青年等领域合作交流,支持社会各界和民众多走动、常来往,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群体相互了解和友谊,共同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力量。

鸠山由纪夫感谢浙江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再次到访浙江,我亲身感受到了浙江非常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令人惊喜的发展成就。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日中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着力推动青年群体交流互访,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以友爱精神营造两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生动局面,共同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实现新的发展。

省领导王成参加会见。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陈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