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直降10℃+!冷空气今晚到!

2023-11-06 10:07:49来源:浙江天气 杭州天气 杭州发布

今天下午,杭州的气温已超30℃!进入11月,杭州依然短袖满街跑!不过天气马上就将迎来大逆转,直降10℃+,大风大雨也在路上了,转折点就在今晚!

今天的气温不断冲高

今早不到9点,浙江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已被2字头覆盖。然而热度还在继续按下“增强键”。

这样的气温在历史同期非常罕见。以杭州主城区为例,今天下午的最高气温达到预期的31℃,是1951年有连续观测纪录以来11月上旬的历史第一、11月的历史前三高。

气温大跳水,直降10℃+

喊了多日的冷空气,今天真的要来了!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步步逼近,预计强冷空气将在今夜抵达我市,并带来各方面的影响,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一般来说,降温幅度为冷空气影响前后平均气温的差值,所以冷空气影响前气温越高,降温幅度就越大。

昨天(11月4日),主城区平均气温为22.9℃,预计今天的平均气温可达23.0℃以上。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冷空气到来后全市日平均气温将下降9℃-11℃,确实有种从夏天穿越到秋天的感觉。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是最主要的降温时段,这期间,气温几乎直线下降。明天白天的气温都比较低,早上上班的时候,记得多穿一点。

明天夜里由于辐射降温的作用杭州气温将继续降低,到后天(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 7~9℃;8-10日虽然略有回升,但也只有10~12℃。

降温、降雨、大风,一个都不少!

天气即将发生大逆转,除了降温,还有降雨和大风。

今天夜里冷空气抵达后,还将和携带水汽的暖湿气流交锋,从而带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由于前期气温比较高,甚至可能有许久不见的强对流天气伴随。但由于冷空气南下速度很快,暖湿气流一战即溃,降水持续时间短,明天早晨前后就会逐渐停止。

除此之外,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力平原地区5-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7-9级,明天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弱为3-4级。

总而言之,接下来的几天,天气复杂多变!请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天气预报趋势

6日(周一):早晨前后起阴到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13~25℃,北风5-6级阵风7级;

8日(周三):多云到阴,12~22℃,东北风3级;

9日(周四):阴有雨,14~20℃,东风3级;

10日(周五):阴有时有小雨,13~17℃,北风4-5级;

11日(周六):小雨转阴,11~15℃,北风4-5级。

杭州市气象台11月5日11时发布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