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幸福·邻里食堂开启居民舌尖上的幸福生活

2023-10-13 14:30:00来源:上城报

7494238553b80d6a4b03d3a09996ae25_rB4AiWUoG4qAWTOaAAGl_DMykGE780.jpg

幸福·邻里食堂

上城报讯 “新食堂这几天开出来了,打包几个菜回家,一屋都够吃了。”近日,四季青街道五福社区一家老字号食堂重装开业。前来就餐的居民们络绎不绝,在这儿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幸福·邻里食堂是由原先的大光明餐厅升级改造,“我们每天都是现烧现卖,当天的菜不会留到第二天,为照顾大家的饮食健康,始终秉承新鲜、量足、价廉的理念烹饪菜肴。”五福社区幸福·邻里食堂负责人介绍。

幸福·邻里食堂内空间宽敞明亮,每天中午11点多,食堂里便慢慢热闹起来,老年人年轻人排着队,依次前行。各色菜品一应俱全,全部整整齐齐摆在窗口上。“想吃什么就拿什么,好得很!以前在家不想烧菜的时候就会来食堂吃,现在这里环境更干净了,味道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老年人还有折扣呢。”五福二苑的王大爷说。社区建设邻里食堂的初衷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不以营利为目的,极大方便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食堂不仅获得了老年人的喜欢,还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覆盖人群广泛。性价比高、对外开放种种优点让社区食堂满足了相当一部分居民的用餐需求,有效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就餐问题。

幸福·邻里食堂是五福社区打造未来邻里场景的重要服务板块,为社区组织文化体验活动、服务社区居民提供硬件支撑,不仅仅是用餐的地方,更是邻里文化的延伸。街坊邻居们边吃边聊,拉拉家常,谈谈天,有助于促进情感交流,融洽邻里关系。

“我们将以幸福·邻里食堂为空间载体,打造社区和谐邻里社交场景,用心守护社区居民享受‘舌尖上’的幸福生活。”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四季青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