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从被服务到服务他人 他坚持了16年

2023-10-13 18:10:00来源:上城报

a81f763bb2e123433ad376de2bdc1b5c_rB4AiWUoG4yAa6SFAAGZ7sIra88906.jpg

陈磊

上城报讯 陈磊今年42岁,但他将生命中的三分之一时光都献给了志愿活动。

早些年间,他因意外受伤导致肢体伤残,之后社区常常安排人照顾他的日常生活,这些举动温暖了他的心。

陈磊说:“受父母和社区的影响,我爱上了公益服务。2007年杭城下大雪,我在车站认识了一批穿红马甲的人,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于是决定加入他们,奉献自己。”这一坚持,就是16年。在今年,陈磊还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志愿者。

“这是开在家门口的亚运盛会,能够为杭州举办一个精彩的亚残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太荣幸了。”陈磊难掩激动。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亚残运会志愿者,陈磊和其他小伙伴学习了应急事件处置、助残知识技能等许多知识和技能。陈磊说:“通过进一步地学习,才发现做好一名亚残运会志愿者,除了要掌握基本知识技能,还要提升自身的服务素养。”

说到最感谢的人,陈磊表示最想感谢的是笕桥街道的“残疾人之家”。“是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提供了帮助,也正是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做志愿的小伙伴。”

亚残运会临近,陈磊说,会将自己在杭州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学到的知识,带给更多的小伙伴,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尽自己所能温暖他人,回馈社会。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