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开街咯!老街citywalk带你穿越时空!

2023-10-31 16:01:31来源:彭埠街道

喜欢citywalk的你看过来。前些日子,作为“品质上城 韵味百巷”重点项目,上城区彭埠街道的两条特色类街区、严家路影视文化街区和元宝塘巷彭埠老街开街啦,一起来逛逛吧!

回望电影的百年历程,带你穿越时空之旅!严家路影视文化街区以“经典电影”主题为基调,联合夏衍旧居、运河·映巷,打造具有“中国电影 辉煌史迹”的人文景观,邂逅永不过时的电影传说。

入口故事

在街区入口,可以看到一台“放映机”,标识着“严家路影视街区”和“韵味街巷”字样。

正反两面的翻转装置记录了电影历史的大事件——“中国第一步有声电影”“中国第一部国际获奖影片”……一起在翻翻乐中感受中国电影史的片段荣光吧!

时间长廊 

街区现存电箱多以杭州山水和建筑的水彩画进行装饰,作为细小的吸睛点,会带给你不期而遇的惊喜~

沿途的玻璃幕墙重现各个历史时期重要的电影海报,各种艺术风格汇聚在玻璃上,诉说专属于各个时代的电影故事。

对话旧时光

街区的自行车亭也摇身大变成了“时代影说”互动墙,一张张海报重现杭州电影历史中的难忘场景。一起打卡留言吧!

街区还对原本的公共服务亭进行改造,摇身一变成为了旧时的电影售票亭,打卡拍照非常出片!

街区终点则矗立着一座江南风格的建筑,醒目的四个大字“夏衍旧居”,指引着人们走进夏衍这位电影文学大家的传奇人生。他塑造的《林家铺子》《祝福》等一系列经典电影剧本,传递着最真实的时代之音,唤起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共鸣。

打卡地址:上城区严家路336号(新塘路与严家路交叉口)

烟火气息述说陈年旧事,元宝塘巷彭埠老街注重将老街历史和公园街巷结合,为居民打造茶余饭后的休憩漫步胜地,唤醒充满烟火气息的旧时回忆。

老街记忆

老街入口处,一眼可以看见彭埠老街记忆标牌,一行行文字讲述着老街的人文色彩和历史往事,旧时屋檐和青砖意象带领大家重返昔日美好时光。

怀旧岁月

老街沿路,设置了“茶馆”“三只炉子”等旧时特色场景,人间烟火、茶香四溢,将来往行人带入一段岁月深处的闲暇时光。

历史风烟

老街还展示了老街评话等老照片,介绍彭埠老街的兴起往事,为来往市民科普彭埠历史。

打卡地址:上城区元宝塘巷

作者: 编辑:叶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