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浙江院士科普基地”,上城2所学校入选!

2023-10-31 11:11:00来源:区教育局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二批“浙江院士科普基地”名单,全省共19家单位上榜,其中杭州市有4家,上城区二所入选,分别是杭州市惠兴中学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

杭州市惠兴中学

杭州市惠兴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百年老校。学校充分挖掘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组织多次科学家进校园讲学活动,为庚续红色精神,接力科学薪火贡献教育力量。

合作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高翔

高翔院士1983年毕业于杭州市惠兴中学(当时的杭州第十一中学初中部),他对母校有着深厚感情。今年5月,高院士回到惠兴中学参加“点亮精神火炬 建设科技强市”活动,同在校师生深度对话,探讨前沿科学技术,严谨解答相关的热点问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学子追随院士的脚步,投入到科研的星辰大海之中。

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

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学校一直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不断促进科普资源与学校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师生的科学素养。

合作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世烺

学校获评省、市级科技特色学校,多次邀请科学家进校园,通过“庆和大讲堂”开展科普讲座;开设人工气候室、自然札记、航模社团等课程。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担任学校名誉科学导师,相信更多学子会跟随院士脚步,投身科研报国的新征程。

上城教育统筹资源、一体化推进新时代科学教育,坚持“请进来”,邀请100余位科学家、科普工作者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培养学生科技素养;联动科技部门举办校园科技体育大会等活动200余场,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此次,两所学校入选“浙江院士科普基地”将为上城学子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学习资源。

作者: 编辑:叶丽姣